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聽回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回聲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靜聽回聲 標籤:靜聽回聲作文 回聲作文

中國是一個飽經滄桑的國度,千年的文明造就了華夏民族,我們曾擁有最頂尖的科技,我們曾擁有最遼闊的土地,我們曾擁有最繁華的街市……但歷史在為我們哭泣,為華夏土地上燃起的熊熊戰火而慨嘆!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圓明園毀於一旦,日本侵華十數年……美麗的神州大地,被瓜分得七零八落。歷史發出了最深切的吶喊:“奮發吧,華夏兒女們!落後就會挨打,悲劇不可重演!”是啊,華夏大地飽受苦難,若再不振作,實為悲夫! 

 自人們便嘆曰:“天若有情天亦老,故而蒼天無語亦無情。”科舉落第,考生指天罵曰:“蒼天無眼!”遂直奔黃泉。有情難聚,又對天大喊:“蒼天無情!”遂化作雙蝶。壯志未酬,不禁仰天長嘆:“天要亡我,實為蒼天之過!”遂捨生取義。靜靜聆聽,蒼天在申訴:“非吾之過,實為爾等凡夫俗子之過!考生落第,怪其用功太少生不逢時。有情難聚,怪其思想封建,愚昧不堪。壯志未酬,怪其無雄才大略,技不如人,豈可皆推於吾身?”是啊,人生坎坷,豈可皆歸罪於人?君子求諸於己,小人求諸於人! 

 其實世間萬物都有其語,並非我們雙耳不聰,而是我們已習慣於塵世的喧囂,難以靜靜聆聽。其實,當我們真正靜下心時,耳邊又必將聽到另一番回聲。

您正在瀏覽: 靜聽回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