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出名利的陰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名利的陰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們就被教導要積極進取,力求獲得最高榮譽。但是,繁華盛世,社會開始變得混亂,在人人都只追求名利的世界,我們是否發現自己在一步一步成為名利的傀儡?走出名利的陰影,撥開名利的羈絆,也許你會發現一片蔚藍的天空。

  不要被名利蒙蔽了我們的內心,17歲女孩周俊正是中國人過於看重金牌的受害者,17歲的女孩一夜間竟被各大新聞媒體言論攻擊,名利真這麼重要嗎?和“超級丹”相比,三進決賽卻連獲三屆銀牌的王皓和背負着馬來西亞的寄託的李宗偉也值得我們鼓掌,誰說王皓的三面銀牌比金牌遜色?連解說員都忍不住說了:“王皓創造了歷史!”當李宗偉再次站在亞軍領獎台上,我們都看到他眼睛紅了,倫敦觀眾把熱烈的掌聲送給這個真的漢子。他們以自己的精神魅力征服了觀眾,那一刻,沒有名利,只有他們動人的風采,他們追求的不只是一個名譽,而是自己的夢想和抱負。他們之所以能夠得到群眾的掌聲,正因為他們沒有執着於名利,只是為了達到自己夢想的巔峰。可見走出名利的陰影,才能散發真實的人格魅力。

  走出名利的陰影,往往是智者之道。你看,居里夫人一生視名利於浮雲,把貴重的金牌給女兒玩弄,從小就給女兒灌輸了“榮譽只是玩具,守住它不會有出息”的思想,於是她創造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輝煌。相反,愛迪生前期發明無數造福於人類的東西,獲得各界好評,卻在晚年被名利迷住,雖沒被世人唾棄,卻沒有了可喜的發明。美國作家傑克倫敦被極端的個人主義帶進了一個矛盾的精神世界,變成拜金主義者,最後,自殺了結了自己的一生。假如居里夫人過於看重名利,就不會如此受人敬仰。假如愛迪生沒有玩物喪志,也許他會攀上更高的巔峰。假如傑克倫敦沒有為名利自暴自棄,也許他的人生便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可見智者之所以智,正是對名利適可而止罷了。

  我們要笑對名利,善待名利。在這個用名譽和財富衡量的物質社會,我們不能放棄名利,但是我們要走出名利的陰影,不能盲目追求名利,走在名利的前面,不讓名利牽引着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來主宰。讓名利變成輝煌的夢想,而不是泛濫的慾望。

  從現在始,走出名利的陰影,未為晚矣。

  高二:還是612

您正在瀏覽: 走出名利的陰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名利的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