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莊周遇見童年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周遇見童年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夏蟬總是在枝頭鳴叫個沒完,陽光零星地穿透樹葉的空隙之間。帶着草帽的農夫,在麥田間隱隱約約。池塘里,鯉魚不停地吐着泡泡,荷花似乎都沒搭理它。鯉魚氣得猛地竄進池水裡,小蝌蚪嬉笑地走開了,青蛙泛起了白肚皮…… 

  茅屋裡,竹席上,簾幕下,正在午休的莊周,在夢裡遇見了他的童年…… 

  莊周詢問童年為什麼聽不見他的呼喚,童年生氣地說:“就算我聽見了你的呼喚,我也不能呼喚你,因為我是童年啊!” 

  莊周似懂非懂地搖搖頭。童年微笑着說:“你永遠在未來,我怎麼可能追得上;而我永遠在過去,你又怎麼可能回遇見。” 

  莊周默默得說:“你其實滿無情的,從沒和我說過再見,就走了!“ 

  “怎麼會呢!”童年詫異道。“小時候,北海有魚,其名為鯤。你認為鯤之大,永遠無法涉及盡頭。見河流,你說只要有水,方能行舟;遇暴風,你想倘若有風,便能展翅飛高”。童年天真地笑道。 

  “現在,我的這些告別,你早已不記得了。天地再大,終有邊盡;淺水之窪,何能載 舟:北風之急,也必有無負之力啊!”童年感慨地長嘆了一聲。 

  莊周感傷地說:“如果可以,我想回到童年,永遠不再面對現在。” 

  “可是,快樂再來一邊,你不會更快樂,而痛苦再來一邊,你會痛苦。再次經經歷亂世 中的成長,你回更加心痛的”。 

  莊周無奈地笑道:“是啊!我真傻。過去和現在不都一樣,世界天天在變,其實上,什麼也沒變……” 

  童年笑了,他說:“對啊!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未曾消失噢!只是被你遺忘罷了。” 

  莊周摸了摸身邊,欣慰地說:“對啊!母親說過,當我忘記了塵世的紛繁雜亂,官場的腐朽黑暗,亂世的殘酷不仁時,你就會離我越來越近……” 

  “我不喜歡現在的我,可是它是存在的我:我喜歡過去的我,可它是不存在的我。事物總是在不斷的發展變化,我永遠也抓不住了!”莊周傷心地流下了淚水。 

  “不,絕不是這樣的!”童年急忙說。“正是因為你是現在的你,親則萬物,實感自然,不屈人威,馳風而駕,我才會遇見你。縱使事物都不斷在流逝,但記憶會使時間風化”。 

  “我會永遠待在你身邊,但我不希望看到一個苦苦的你,好嗎?”莊周含着淚珠點點頭。 

  童年消失了。 

  夏蟬鳴累了,睡著了,小蝌蚪回到了母親身邊,農夫的茅屋裡升起了縷縷炊煙,鯉魚依然獃獃地望着荷花…… 

  莊周夢醒了……

您正在瀏覽: 莊周遇見童年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周遇見童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