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莫讓名利吞掉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名利吞掉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活在世上,無論貧富貴賤,窮達逆順,都免不了要和名利打教道。以前,絕大多數人視名利淡如水,看事重如山。而現在,有些人則對個人利益看得重了。常私下找領導談話,大多是反映個人的“實際問題”,說到底是名利問題,過重的名利思想給人帶來無窮的煩惱,由此可見,樹立正確的名利觀,對每個人是十分重要的。

  金錢,是個誘人的東西,直到今天,每個人都不能沒有它。有了錢,才能解決吃、穿、住、行等問題,才能生存。錢多了自然生活得更舒服,人的各種需要才能滿足。然而,錢真的很重要嗎?許多人費盡心思,不惜犧牲生命也要得到它,難道它真的比世上任何東西都要寶貴嗎?答案是否定的,還有比它更重要的,那就是——淡泊名利。

  “為官清正”與“為官廉潔”是中國官場上的一句老話了。從昔日的秦皇漢武到今日,既不乏藺相如,伍子胥,包拯,岳飛,宋慈,林則徐等這一系列廉潔清官,更有周恩來,焦裕等一心為人民的公僕。他們大多數人都有一顆平靜的心,心情舒暢,精神愉快,沒有那名利帶來的煩惱,勾心鬥角。雖然,生活清貧,但與那些腰纏萬貫而精神空虛的人相比,內心要充實得多。他們一心為民,活得輕鬆、自由自在。

  如果你是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那麼,請不要讓你的身上沾上一點污垢,不要讓你的人生從此蒙上一層陰影,不要讓名利這可惡的蟲子把你一口一口地吞蝕掉。所以,請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一顆淡泊名利的心。

您正在瀏覽: 莫讓名利吞掉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名利吞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