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

  人的一生處於發展之中,而發展卻是曲折的,甚至於不盡人意。想要在艱難困苦中立於不敗之地,那麼我們就應該具備樂觀的心態,用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戰勝苦難。

  有的橘子大而酸,有的橘子小而甜,若你拿到了酸橘子,請你感謝它是大的;若你拿到了小橘子,請你感謝它是甜的;若你的運氣背極了,拿到了又小又澀的,仍然請你感謝它,因為你至少拿到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橘子。

  這就是樂觀的態度,不計較事物的不足而放大它的有用之處,或許你將會擁有更加快樂的生活。

  有一個經典的故事:馬路邊孤零零地開放着一朵玫瑰花。甲路人:“它是孤獨的,卻還長滿刺,拒絕他人接近。”乙路人:“它是萬綠之中一點紅,如此精妙。”丙路人:“哇,它有刺,但它依舊那麼迷人。”

  如此看來,甲路人是消極的,悲觀的。孤立地看待一朵玫瑰,放大玫瑰的“刺”卻看不到它的靜謐之美。乙路人是漫不經心的,只知大體情況,不懂深入探究,僅僅沉溺於事物表面的美卻沒有發現內部的“刺”。丙路人則是積極樂觀的,他發現了刺但更在意美,更為了美而甘願被刺傷。

  生活就是這樣,不可能一帆風順,必定伴隨着許許多多的挫折。如果你只能看到事物的困難,或是僅停留於事物的表面,而不具備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那你可能就會被刺傷而一無所獲,也可能只享受片刻的舒適而放棄理想。因此,擁有樂觀的態度則是必須的!

  然而,樂觀的態度並不等於忽視一切,不切實際。

  某朝某年間,有一位貧窮的農夫,人稱“好好先生”。有一天,一位富人問農夫:“你啥時候可以富起來呀?”農夫答:“等明年豐收了,我就可以富了。”然而,農夫並不為豐收之事動腦筋,整天遊手好閒,不問農務,別人問他為什麼不下地時,他總是搖着頭說:“豐收不成問題。”結果可想而知,他家更窮了。

  農夫的心態是樂觀的,卻放棄了正常的生產過程,期待“天公作美”——不符合實際的幻想成真,這是不科學的!

  普通農務如此,個人的發展和國家的前景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要堅持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執着的追求。

  擁有樂觀的態度,是人生的必須,但遠大的追求和不懈的發展更是人生進步的捷徑。

 高二:鍾齡

您正在瀏覽: 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樂觀的態度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