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指尖上的那滴水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上的那滴水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純潔而透明,普遍而又珍貴。——題記

  剛拔完花園裡的雜草,手上已沾滿了泥土,走到水池邊,轉動那水龍頭,瞬間,一股冰涼的水流冒了出來。沖洗着雙手,涼涼的感覺順着手心的每一根血管流動,一直蔓延全身,最終匯聚於心臟,被長久地保存起來。泥塵在水流的沖洗下,紛紛掉落,如同黑暗遇上了光明,倉惶逃脫。原來的那雙細膩乾淨的手又恢復了本色。

  在每根手指的末梢上,都會有一滴殘餘的水珠,你輕輕的一揮手,它便滴落下來,慢慢地,又匯成一滴……只剩最後一滴了,當你再次用力揮動,試圖擺脫它時,它卻緊緊地拽着你的指尖,不願下來,它似乎在渴求你,不要隨意忽視它,它不想自己的生命就這樣被永久的抹去,它心中有理想,它要活得有價值。雖然它的個頭很小,但用在合適的地方,仍會顯出它極大的作用。比如,對於一隻饑渴難耐的螞蟻來說,這滴水會是一片甘甜可口的淡水湖,迷途於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綠洲。

  輕輕地,抬起手腕,讓這滴水與視線相平,透過它,你看到世界將會如沐浴后的森林,一切都煥發著油亮光彩,萬物都像被剛凈化過一般,沒有一絲塵埃,沒有任何掩蓋,顯露出本色美。

  一滴不起眼的水珠,它的生命是那般的脆弱,猶如五彩的泡泡,一觸即破,請不要傷害它,它是如此的純潔與善良。它還給了你一個真實,不帶任何掩蓋的世界,洗去了你內心積澱多年而無法除去的污垢,它還給了你一個充溢着真、善、美的靈魂,它是萬物靈魂的守護者。

  身邊那一條條即將永久消失的溪流,不正如同指尖的這滴水珠嗎?聰明的人類,快快覺醒吧,保護身邊那些危在旦夕的河流吧!不要讓它們因為你的忽視而永久的消失,自然的循環離不開它,活下去的人類——你們,更離不開它。

  珍惜水,就是珍惜大自然,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的那滴水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上的那滴水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