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最美的太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太陽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的太陽

  雷鋒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前程;雷鋒是是一直展翅飛翔的小鳥,帶着我們飛向正確的方向;雷鋒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我們知識的大門!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無私奉獻,樂於助人辛勤培育我們的園丁。他們為了祖國下一代的花朵而努力的艱苦奮鬥着……記得初三時,段老師帶病給我們上課。我清楚的記得,那天她用力推開教室的門,搖搖晃晃地走到了講台上,然後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說:“上課,”當時我看見她的雙手扶在講桌上,似乎想要跌倒的樣子,她卻沒有,而是堅強的打開語文書領着我們複習。大約十幾分鐘后,她似乎像是完全沒有力氣說話了,然後就讓我們默寫初一學過的《童趣》一課。那時,同學們都在冥思苦想,而我卻邊寫邊把注意力放在老師身上。她裝作沒事的樣子晃晃悠悠地在教室里轉,一分鐘,兩分鐘……時間慢慢地從我們身邊走過,下課鈴聲終於響了,老師收走了我們的默寫。下課後,我以為她會去請假看病,可她沒有。那天中午最後一節剛好是語文課,當她再次走進教室的一剎那,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副憔悴而蒼白的面容,嘴上裂開了口子,頭髮稍微有點凌亂,手裡拿着她批改過的默寫,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們便搖了搖頭有氣無力地說:“這……這就是你們複習的結果嗎?全班只……只有一個人寫上了……”頓時,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心想:我怎麼能對得起老師呢?想想以前,每當在我痛苦的時候,她總是我最好的心理醫生,而且總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最大的幫助。如今,她又帶病給我們上課,可我們的所作所為哪一個能對得起她?……我邊想邊趴在桌上流淚。這時,我聽見老師叫到我的名字說:“全班只有她默寫對了,我抬起頭,老師正在用欣慰的眼神看着我,彷彿在告訴我:“你很棒,沒有讓老師失望,繼續努力。接着,老師用顫顫巍巍的聲音給我們上完了這一堂課。第二天,老師終於病倒了。她為了不讓我們落下功課堅持帶病給我們上課,這不就是雷鋒精神嗎?一次,我站在馬路邊,突然從馬路對面跑過來一位小男孩兒,身邊也沒有大人的跟隨,當他站在馬路中間時,遠處一輛汽車飛馳而來,而車與男孩兒的距離大約只有兩米多。當時,只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向那位小男孩直面撲來,雙手推開小男孩兒。突然,司機猛地一剎車,這時,她與車的距離僅僅只有幾厘米,差一點被車撞到。我走近一看,原來是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段晶鳳老師。是啊,她多像一個太陽,為後輩獻出所有的光和熱;她是盛夏清涼的微風,驅散了燥熱的酷暑;光明的她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她用自己的無私給了我們理想的陽光和希望,給了我們探索知識的無窮動力。她就這樣默默地為祖國的花朵奉獻着卻不圖任何回報。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理想抱負的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在他們的無私奉獻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我們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時代需要雷鋒精神,人民呼喚雷鋒精神,讓我們唱響更加雄壯的雷鋒精神之歌,讓雷鋒精神之花像陽光一樣撒遍祖國大地!

  高二:周艷艷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太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