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籃球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籃球戀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他們的球技沒有校隊那麼精湛,更不用說和NBA的相比了,但我依舊充滿期待,我期待的並非他們打球時的酷姿,也非他們過人的俊貌,更不是他們比賽的結果;我期待的,是那顆球,那顆在他們手中不斷移動的籃球。全場中,我的眼睛只追隨着那顆球,以及偶爾從眼角閃過的那一抹身影。球與他的身影,便是我的視線在全場的追逐。

  其實,在我未踏入高中生活門檻前,我並不喜歡籃球。在我看來,打籃球的人,是很粗魯的,一激動,髒話連篇,輸了球,也還是髒話連篇,所以我不喜歡籃球,因為我以為是籃球,才讓他們出口成“臟”的。但,這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原因,我害怕看到血,更怕聞到血的腥味。血,讓我有種窒息的感覺,而在球場上,一搶球,一不小心,很快就有人受傷,擦破皮是小事,可骨折呢?我不明白當一個最愛籃球的人,因打籃球而受傷,聽見醫生告訴他,也許,你這輩子再也無法打球的時候,他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也許那一刻他會恨籃球,是籃球讓他失去了雙腿,可是,敏感時期一過,他還是會因為無法打球而感到空虛,還是會時時刻刻地想念自己在球場的風姿。他,還是無法真正地痛恨籃球,即使那是讓他失去雙腿的罪魁禍首,所以,我不喜歡籃球,因為我以為是籃球,讓充滿朝氣的少年變得頹廢。

  是他,那個不時出現在球場的身影,讓我喜歡上了籃球,甚至可以說,我愛上了籃球;讓我知道,其實籃球很吸引人,否則不會有那麼多的人把籃球當作自己生命的全部。我開始把籃球當作我最愛的書,細細地咀嚼,品味其中的甘甜。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從對籃球的討厭轉變為對籃球的愛,只是在初次看見他打球的身影的那一刻,便深深地着迷了。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籃球靈動的生命的氣息,看到了人與籃球完美的結合,從那一刻起,我再也無法對籃球視而不見。我的身影,我的腳步,開始在籃球場上漫遊,直到球場再也無法忽視我,直到把自己的痕迹深深地烙印在球場上。

  對籃球的愛,讓我有種讓心靈重生的念頭。以前,總是不斷地在雨簾里讀着李清照的詞,陸遊的詩,學着體味他們那無奈的心境,學着體會社會的冷暖無情,嘗試着咀嚼他們對愛情,對國事的種種感受,也許是有所感觸吧,讓我變得有些憂鬱,沒有年輕人該有的朝氣,倒有了幾分歷史的滄桑味道。而籃球,讓我看到,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精彩,青春可以如此揮灑,生活可以如此的不平凡。也許是到了我走向新生活的時候了,也許,籃球就是我的守護神給我的一種指點:我該換種生活方式,該換種生活態度了。而他,也許就是我的守護神,也許是我的守護神派來指點我的人,誰也說不清,但我知道是他的出現,讓我的心靈得以重生!

  重生后的生活,顯得愜意多了,也讓人得以鬆口氣,肩上的擔子也明顯輕了。書,不再是我唯一的最愛了,雖然我還是那樣地喜歡閱讀。籃球與書並進,成了我的最愛之一。每當我心情鬱悶時,我不再對着書發獃了,我會跑到有籃球的地方,當一名忠實的觀眾,看着別人揮灑青春的汗水,看着別人打球時那一臉滿足的表情,彷彿籃球就是上帝送給他的最好的禮物。

  我的心在籃球的感染下,開始升溫,劇烈地跳動着,跟隨着籃球一彈一投有節奏的韻律暢遊在籃球的國度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籃球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籃球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