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田野美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美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風,甜甜的、香香的;那水,柔柔的、清清的;那樹,密密的、綠綠的;那田野,空曠而燦爛;還有那鳥兒、狗兒、兔兒……那一切的一切,在我心底的某個角落,總能偶爾泛起,尤如魯迅筆下那個“百草園”充滿了生趣,那是我心中的“百草園”,總牽着我的魂我的夢。

  盼了一天又一天,五一長期終於來臨,閑着無趣,便決定重回我的“百草園”,真正做一回五一勞動者。汽車一路顛簸,“吱——”的一聲,車門開了,迎接我的是燦爛的陽光,甜甜的香氣,狗兒的歡叫,還有奶奶的笑臉。那一切更加美麗動人,不禁吟起“等閑識得春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田野中綠的翠綠,黃的金黃,紅的艷麗,白的嬌嫩,閉上雙眼,細細品味,尤如一道美味佳肴,另人回味無窮,微風透着清香,那是細心的調味師的傑作,令人喜悅。

  在奶奶的提議下,我們去摘櫻桃,老屋前面有一棵濃密的櫻桃樹,一片片碧綠的枝葉上嵌着一串串櫻桃,透着鮮艷的紅,像娃娃的紅唇,一顆緊挨着一顆,擁擁擠擠,推推囔囔,好不熱鬧。調皮的陽光從葉的縫隙中細細地傳來,把一顆顆櫻桃照得越加嬌艷欲滴,晶瑩剔透,她們在陽光下嬉戲着,玩鬧着。恐怕只有伊甸園才有如此傳神的仙果吧,怪不得當初的亞當和夏娃會如此留戀。那些調皮,小巧的精靈們散發出陣陣香氣,使我忍不住伸過嘴去,送一顆入口,甜絲絲的汁液潤遍我的全身,真過癮,鳥兒在樹間叫着,它們也嘴饞了嗎,我拚命吃,拚命摘,與大片的櫻桃撞了個滿懷,真恨不得有孫悟空的騰雲駕霧之術,或是猴子的攀爬之技也好,能把滿樹的櫻桃吃個精光,可是不多會兒,我的胃就開始抗議了,只好作擺。

  驚喜一個接着一個,櫻桃樹下瘋了一陣,又馬上向豌豆地去,摘了個稀里嘩啦,裝了滿滿一籃,偶然間驚喜地發現了桑樹里的寶寶——桑葚,也紫得發黑了,味道非常不錯……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個下午的勞動,我們滿載而歸,心滿意足,飽嘗了一頓美味的視覺與嗅覺大餐。

  風靜靜地吹着,依舊是那麼的美,彌留在指間的是無盡回味與相思……或許多少年後,再回“百草園”懷抱的時候,會不會是另外一片景象了呢。

您正在瀏覽: 田野美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美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