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在山裡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山裡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天在群里約得好好的去戶處徒步,下雨也去,只要不是大雨。可早上七點半手機鬧鈴響起,不捨得睡得正香的瞌睡,用了很大的決心才掙離床鋪。但是一洗了臉刷了牙,萎靡之態馬上一掃而光,背上包出門、走路、坐車,沒過半小時會合了那幫子精神抖擻的男女,

  更是覺得幸虧來了,早上的瞌睡雖香,那隻相當於網聊時遇到的甜言蜜語,聽着舒爽一時,卻難能受用一世,掙脫了才是正經。 

  天,還下着牛毛細雨,在頭髮上撒上一層小水珠,細密的似是染了一層霜。 

  在水泥大道上沒走多遠,一群紅男綠女們(暗紅暗綠)嘻嘻哈哈地走上了泥濘小路。起先,腳邊還是苗莆、菜地,或荒蕪不久的莊稼地,但沒走上三五里,幾乎是一頭扎進了山裡。上,氣越喘越粗了,還是上。 

  此時,若說使頭髮濕潤、給黑髮染霜的全是細雨,委實有些冤枉了老天,還有一部分是來自於體內那些千絲萬縷、沒安籠頭的小水管。我們像打狼一樣呼呼喝喝,興頭十足,一放牛倌戴着草帽,綰着褲腿,側身於羊腸小徑旁給我們讓路,用很不以為然的口氣說:“到處水淋淋的有啥好跑的。”我想,他這樣說可能還是留了面情的,肚子里的話一定是:“一群神經病!”換句話說也就是瘋子。 

  真掙脫了鋼筋水泥的束縛,走進這曠野里,不由你不瘋,四十歲的熟男成了小伙兒,五十歲的大娘成了丫頭。吆吆喝喝、嘻嘻哈哈,用腿、用胳膊、用一驚一乍的聲音推開滿山的寂靜,草尖上掛着的水珠,被聲浪震顫得拍嗒一聲掉進草叢,小鳥被驚嚇地撲楞楞從這山飛到那山。 

  剛入山,看不到像模像樣的大樹,偶爾在模糊的路邊突兀的立着一棵柿樹,還吊著三兩個金黃的柿子。熟是熟了,並不心甘情願地把自己打發掉,於是孤芳自賞地掛在高枝上,是想拖着青春的尾巴去賭明天嗎? 

  路,模糊的一塌糊塗。說它“模糊”是因為不但泥濘、崎嶇、陡峭、雜草荊棘、打滑的青苔,有時還在雜草半遮半掩里擺了“地雷”(另種說法叫鮮花),甚至一段段沒路可走,這種種境況不是從頭到尾同時存在着,而是或這或那輪番出現,讓你剛放下這樣心,又來了那樣事,使前程顯得模糊,但這種模糊增加了挑戰的樂趣,增進了團結的氛圍,不時會聽到前面傳過來一聲關照:“注意了!有地雷。” 

  “看好腳下,鮮花一朵。” 

  “小心,這裡滑得很” 

  “看好頭上!別掛花了嫩臉。” 

  “先等會,我去問問路。” 

  “原地休息,我先去探探。” 

  …… 

  這要“先去問問、探探”的,一定是這群“紅男綠女”的兩位隊長。有路時,他們可能一前一後,一帶路,一押陣,沒路時,一馬當先,用刀、用棍開出一條路來。遠遠地吆喝一聲:“好了!大夥可以來了。”不定是“大夥”里的哪一位接着一聲吆喝:“走嘍、走嘍!”並一、二、三、四地點齊了人數,不夠,大聲吆喝出在附近臨時開小差的名字。 

  經過有人家的地方,再鑽進荒山;又走出去,看到房屋看到菜要,再鑽進山。重複着,像是跟自己過不去。要的,就是這個跟自己過不去的樂子。看山,沒有奇山,看水,沒有秀水,卻可以破開嗓子一聲吆喝:“天晴了,下雨嘍,下雨莫忘戴草帽……”走腔走調,在水霧裡蕩漾開去。怕笑?誰笑、誰管?劉歡喝得好吧,他敢站在天安門廣場左右看看,吼上一嗓子?只怕一輩子尋不來這份自由。 

  某人腳下打滑,結結實實地一屁股坐到地上,同行者邊扶邊笑:“老實說!瞅誰瞅花了眼了?”摔的人邊哎喲邊笑:“當然是誰帥瞅誰啊!” 

  又一處有路的地方,傍山住了人家,幾個染了紅暈的石榴,吊在高出路面人把高的石坎上的綠葉間,引誘着這群男女里的某位,想犯一次日本鬼子進村的錯誤,卻沒有日本鬼子大掃蕩的明火執仗、厚顏無恥,只敢屏聲靜氣地在兩個同伴的同謀同力下,使盡攀爬之能,才得以揪得兩個石榴在手,破開了,裡面暗結後悔——又小又澀的籽,還被蟲吃去了大半。觀賞價值遠遠大於食用價值。另兩三位也同心同力從樹上弄下一隻柿子,有人說拿回家用開水捂,有人說用冷水泡,止不住一個急性子拿起柿子就往一個尖石嘴上碰,一分幾塊,性溫的人還沒送進嘴裡,性急的人已一口吐到地上:“真澀啊,我嘴綁得說不動話了。” 

  又登上一面山,還沒歇上片刻,背心裡的熱汗被涼風招呼的涼颼颼的,止不住一片催促:“快走快走,這裡坐不得。” 

  在隊長新開闢的路上,走走停停地下了山,還沒到山腳,從樹梢間已隱約看到低、遠處的菜地,後面一嗓子叫起來:“看!那兒還有一群羊呢!”磕磕絆絆地向著有“羊”的地方走去。近了,若套用魯迅的一句話“園子里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還是棗樹”就應該是“地里有一地的瓜,一個是冬瓜,另一個還是冬瓜。一地灰白的冬瓜,遠景里是一地低頭啃草的羊。那喊了一嗓子的人自然又被大夥好一通笑。 

  不過,此時置身於這群假羊里,倒真聽到側面的坡上,有真羊咩咩的叫聲和清脆的鈴鐺之聲:“叮叮噹噹、叮叮噹噹……” 

  我們的隊長前面喊:“來啊,別掉隊了哦!” 

  側面坡上來一嗓子:“跑!狗日的再跑!” 

  隊長說:“從這、從這,那邊不好走。” 

  側面坡上說:“竄!我看你往哪竄。” 

  隊長說:“不行,那個坎跳不下去,下面滑得很,還是走上面吧。” 

  側面坡上說:“瞎了眼的!看這兒不走,非往那跑,想作死嗎?” 

  隔着樹梢看不到側面山坡上隱着何樣一位大俠,竟敢衝著我們的頭頭單挑,句句對應。等我們把潛伏着那群“白羊”的菜地拋之身後,回頭望去,那位只聞其聲沒見其人的大俠,終於一展真顏:泥呼呼的衣服、歪戴了帽子,扛着一捆柴禾,一聲聲吆喝着一隻只從樹林草叢裡冒出來的麻羊,1、2、3、4……嚯,比我們隊長的隊員多多了,原來也是位頭頭兒,只是與咱們的頭頭兒失之交臂了,不然大可切磋一把。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清脆的鈴聲混雜了他的吆喝。

您正在瀏覽: 走在山裡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山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