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像煙花般綻放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煙花般綻放的溫暖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

  初次相識的那一年,我上初二。

  再次重逢的那一年,我上高二。

  我們出現在彼此的生命里,僅僅用了三年時間。

  他叫韶玉,猶如美好韶華中的美玉。

  我和他之間,就像兩條相交的直線,越走越近,相遇過後,便是背道而馳,漸行漸遠。

  但,他曾給我的溫暖,猶如夜空中最耀眼最美麗的煙花,劃過的瞬間,印在心間,便化成了永恆。

  二

  我一直叫韶玉為哥哥。

  初二那年,是我學習與生活中最浮躁的時期。那時的我心高氣傲,厭煩了原來一切既定的生活,總想闖一闖,轟轟烈烈地做一件事,哪怕撞得頭破血流,也無憾。那時太異想天開,涉世未深,卻幻想豐富,傷在自己的孤獨里。

  初二下半學期,我愛上玩QQ,在搜索里胡亂輸入字句加網友。輸出“韶玉”,純粹是玩心一起胡謅的。在搜索結果中眾多“韶玉”里隨意點擊一個,加為好友。其實我原本的目的只是想加一位美麗的知心姐姐為好友。

  過了沒多久,消息盒閃了起來。“韶玉”已同意加為好友並申請加我為好友。

  那時,長期作為學霸的生活也意味着長期的孤獨,因為作為學霸的前提條件是“兩耳不聞窗外事”“君子之交淡如水”。然而誰都有孤獨寂寞,初二下學期壓力陡然增加,我選擇了網絡上與陌生人交流來緩解壓力,不用見面,不怕尷尬,隨時可脫身而出,多好!

  對話框打開,韶玉問我:你是怎麼加上的我?

  我疑惑地回答:就搜索了網名加上的啊,怎麼了?

  韶玉說,我明明設置的“拒絕任何人添加”。

  我毫不在意:誰知道?反正我不知道。

  韶玉:……

  我找話題:韶玉?你一定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吧?

  他回了四個大字:我是男人!

  後面帶有一個大大的感嘆號。我甚至可以想象他的臉色有多陰沉。

  當時我震驚了好久,之後我問他,那你為什麼要叫“韶玉”這麼女性化的名字啊?

  他無奈地說:那是我爸媽的事,我決定不了。

  我說:……

  也對。

  彼時我在山東的這一段,他在安徽的那一端,只是一個小小的手機,通過無線的網絡,把我們的緣分,連接在一起。

  我們聊得很投機。

  初二結束承接初三的暑假,我依然選擇在家自習。比起那些“天價”輔導班教學質量與作風如出一轍的老師,我更珍惜唯一的聽學校老師講課的機會。不給自己留輔導班或家教這條後路,不存心理僥倖,因為唯一,所以倍加珍惜。

  然而這半學期結束,儘管浮躁,儘管瘋狂,我的瘋狂學習也讓我在成績上更出色,取得全校第二的好成績,破了我人生的紀錄。

  暑假的第一天,在他工作閑暇之際,我拍了成績單的照片發給他看,他誇我好棒。那時爸媽工作繁忙,我常常坐在大片的樹蔭下,從日出到日落,抱着手機,一天更換好幾回電池。終於長時間的輻射令我的眼睛也開始近視。

您正在瀏覽: 像煙花般綻放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煙花般綻放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