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呼喚詩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詩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期待真正文化的歸來,翹首期盼,期許糟粕文化不再泛濫! 

一夜靜想,翌日迷茫,歲月流淌,哀傷埋葬,那段歷史我們不能遺忘:筆尖輕揉過紙張,滿腹經綸任其翱翔,蕩漾在蘇杭,聽夜半詩聲伴着鐘聲回蕩,謫守遠方,吟詩以示心亦如鋼,興游名勝美景盡囊,天在腳下賦歌而唱,閑來卧躺,思緒飄蕩。興起而為,敗興而回,賦詩長歌,何其快哉! 

我們現在活得太忙亂,對詩歌說聲呼喚! 

  儒家言語,潑墨至今,名言佳句,如恆河沙石說之不盡: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江南風光盡在其中。秋季蕭瑟綿綿不絕,纏纏糾結,無盡情愫,盡在“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孤獨與凄苦在“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字裡行間之中顯露無疑。“過盡千帆皆不是,斜輝脈脈水悠悠。”又道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男女情意,纏綿堅貞,娓娓到來。實在美載! 

我們活得太“粗糙”,整日囫圇吞棗,對詩歌說聲呼喚,細細品位其間美善。 

其實詩歌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離它而去,只是匆匆回首,歲月已走,誠然,這是千年前所盛行的文化,但這恰恰正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瑰寶,是我們不能遺忘的記憶,不能捨棄的國之精髓,國魂所在!對詩歌說聲呼喚,因為我們是華夏子孫,延承着先輩的睿智以及他們所留下那彌足珍貴的詩文。 

現今世間迷亂無章,崇尚世俗與慾望,我們不能遊離這地方,不願融入又能用何來抵擋?拿起身邊僅剩的筆潑墨在紙上,用自己的言語與天抗與世俗抗! 

  對詩歌說聲呼喚,用它來堅持自己的理想,用它來延續對世間的希望,煩時吟誦兩句,興時信手賦詩,快哉,妙哉! 

  對詩歌說聲呼喚,讓腹中不再蒼白,眼前迷霧忽悠而散,延承先輩睿智使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 

  對詩歌說聲呼喚吧,讓我們拾起這份至美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呼喚詩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