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於午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午後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節拍越來越快捷,一晃一年結束了,在網絡里相繼結識了些許朋友,但心中總是有種憂傷的感覺。都說朋友多了路好走,可在網絡中相識的朋友會讓你感到一種莫名的惆悵。也許是因為過多的了解,也許是因為相約有誤,讓你總是在疑惑中猜疑。我希望我交的朋友交流能相互坦誠、真誠、善良、柔和,不要讓我盡竭力才能去了解你們,接近你們,越儘力越覺得這樣是強求,如果虛偽、嫉妒、傲慢,那我們很可能還是形同路人,過了這一時期,或過了同一種心情,我們的默契如同陌路,留下的是傷感,是一路走過的斑駁腳印,再沒有任何瓜葛,那麼這樣的友情不要也罷…。我所以不愛聊天,就因為如此。看着屏幕上具有個性的頭像在亮起,我就愛幻想着他們、她們都會是平安無事!就像有句歌詞里所唱“哭泣不一定淚流,享受不一定擁有”,抱着對對方最美好的祝福,何必要去打擾! 

  網絡給我的感覺也不單單都是擦肩的朋友,特別值得一說的是如果在同一時期,同一種心情相遇的朋友或許能讓你開心讓你敞開心扉,那一刻你會覺得相遇是緣,相識是一種幸福。 

  深信,有的朋友是我長時間的。我交往的大都是六七十年代幾乎都是鍾情於一杯淡雅茉莉茶的朋友。有的是個喜歡說教的人,經常,喜歡和我說一些做人的道理,而我,總是不夠耐心;有的喜歡和我分享一切他們覺得好的東西,或是講座,或是書,或是音樂;有的讓我笑得張狂;有的又會讓我氣到抓狂;又有的讓我感動到柔軟…。如果對方空間的介紹是真實的,八零末九零初的朋友不是我不願意加,而是開口說話就掩藏不了兩代人的代溝,那種超前的意識,那具有時代性的網絡流行語,顯露出無疑我跟不上你們的步伐,感慨之餘,羨慕你們,年輕真好!曾經的銳氣被家庭瑣事消磨了無數,年少輕狂時的抱負泡了影,生活甩給我現在監護孩子學習的包袱,心知肚明想和時代齊頭並進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那樣壓力遠遠勝過了動力,蕩然存下的是我無奈的心痛。我想,這一切,都是你我之間的記憶。或許,多年後,大朋友們,我們還會保持聯繫;也或許,小朋友們,我們早已沒有音訊,只是,相信這一切,我們都會用心去珍藏。記得,曾經有一個你,曾經還有一個他。 

  2009,整整的一年,對我來說都不是那麼的平靜,除開家人,就是幾位在網絡中成為莫逆之交的朋友,不論男女,不論大小,時常在安慰着我,讀着我的2009。心裡越發的清楚,真誠的交往不是暢所欲言在每一句好聽的話里,隔久的問候,隻言片語的短信,姐里妹外,起碼朋友的心裡還時常把我惦記,溫暖從頭到了腳。 

  今天是元月四號,我希望我的網友們都能開開心心的過好2010,也希望我真誠的朋友能接受到沒月輕瘋的一份淡淡的禮物,那就是:健康居首、平安和快樂隨之而來! 

  也感謝經常來我空間留言的朋友們給我帶來的問候,感謝被你們想起,真心的朋友——就是離開了網絡我們依然是朋友!你們都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於午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