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貴自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貴自省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日子,心情沒來由地煩悶,不知是因為天氣越發炎熱的原因還是心底某些潛藏的因素。

  翻看朋友圈裡的名家文章時,看到了一篇文章《為了什麼我聽了這麼多的道理,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標題一下刺到我的心底,隨手點開看了。

  文章是一個問答式的採訪,被採訪者是一位愛好寫作的企業家。

  問答中,這位企業家談到學而不思則罔,學而後知不足,人貴自省。

  寥寥數語,我迷罔的內心似乎尋到了一條出路。

  都說現在的孩子早熟,因為從小接觸到的東西太多,即使不是直接的課堂教育,家庭教育,就算什麼都不作為,如今的電視廣告,沿路的LED大屏,還有滿大街形形色色的廣告宣傳布,無形中都在讓孩子們被動吸收一些也許還不是他們的年齡段需要了解的東西。

  如今這社會,就算你還不會說普通話,電視都能教出你一口流利標準的口語。

  而我們一打開網絡,言論自由地網絡環境又會蹦出多少潛藏的心聲。

  有好的,也有差的,漸漸地,那些被謂知心靈雞湯的東西幾乎都人人飲過,再看,只是賣相不同,其味如一。

  可為什麼,我們看過之後,日子還是照常過呢,那些雞湯似乎真的是起不到一丁點兒的效果。

  看到這位企業家的問答后,我才明白,文章不在多,而在於你看進了多少,如果那些文章對你有幫助,你是否就那些觀點在你的身上做過比對,你是否思考過為什麼?

  如果只是消遣的一覽而過,而從未走心,但看再多的雞湯,懂再多的道理也是罔然。

  學而不思則罔,這孔老夫子幾千年前就教導我們的肺腑之言,我們怎能視而不見呢?

  學而懂思,才知不足。人貴自省!

您正在瀏覽: 人貴自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貴自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