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夜幕慢慢降臨,那輕柔的,帶着甜的海風親吻着我的臉。在大海邊就是那樣子的,可以感覺到自己和大自然是多麼的接近。我們之所以有了各自的人生道路,才有了這樣那樣不同的感覺和體會。

  自己要學會選擇一切,自己要學會分辨一切和支配一切,是不是很難?不再向自己保證不再輕易掉眼淚,因為淚水是讓自己解脫和放縱的最好理由,也許這裡用”借口”更合適吧?沒有翅膀,但無論怎樣也要讓自己飛起來,想伸手將藍天碰觸。有時自己就是那麼的狂妄自大,那麼不知天高地厚。以為沒有人會在乎自己,於是為所欲為,從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這是成熟的必經過程?一顆叛逆的心,要等着接受世界對它的懲罰…接下來的,是什麼??絕望…。?

  直到有一天,時間突然停住了,然後花火如夢…原來那顆不安分的心曾想象過總會有一天時間會為我停留,今天就是那一天嗎?那漫天的煙花像蝴蝶一般的在人間飛舞,瞬間!然後逝去。殘留的光亮還倒映在我的眼睛里。我用手捧住那一絲照亮了我心靈的光,想把握住花火那一瞬間的光和熱,從而把自己從黑暗裡面挽救出來。天空總會有一天會墜落,於是她用她那短暫的生命來感受人間的美好,只求不枉此生。但是我怕,怕那一瞬間並不是所謂的永恆,怕我的永恆在我自己的手中滑落,怕自己再次回到那裡----黑暗的世界。需要一點光,將世界點亮,我才能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需要一點熱,融化似冰的心靈,我才能看到依偎在我身旁的希望。是的,就在幾乎要絕望時看見了它。看不見滿天繁星,此時的繁星已經顯得很微不足道了,那花火的光和熱遠遠大於它們,將它們淹沒,將它們吞噬,將它們…短短几秒鐘之內,似乎已有無數顆心找到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歸宿,然後守護着那顆心,不再讓它遭受任何風雨的打擊…畢竟,人的心是脆弱的,曾經因為那一道道的傷痕,心,破碎得恢復不了原樣。痛,也不堪回首。如今為心又找到了一個家,那短暫的煙花給我的生命帶來了奇迹,在瞬間降落,於是答應自己,再不能讓自己的心破碎不堪,既然擁有了一次的奇迹,那就要好好把握…

  花的生命本來就短暫,人的生命是不是也是如此?那些靈魂已經沉睡的人們此刻已經不能像煙花一樣來感受人間的美好,又是不是一種遺憾?人生就是這樣,彈指一揮間,但的確是被很多事物深深感動過,我懷念曾經感動過我的人和事,心裡是感激的。雖然大家過着不同的生活,走着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是卻擁有同樣一顆悸動的心,有着相同實現夢想的各種追求和對未來的憧憬。在對與錯之間,在強與弱之間,在夢與現實之間,在天與地之間,我們都不是冒着生命危險去做出一個自己認為是對的選擇嗎?現在好像也能平靜地去看待很多事情了,就像現在我眼前的這片大海,只有被微風吹起的小小波瀾,心曠神怡之中,感受海的韻律和夜的結合,多麼和諧…煙花在天上飛,凌亂,卻絲毫沒有打破這種和諧的跡象,反而給這樣已很和諧的夜晚曾添了一份意外的驚喜。那光,映紅了半邊天,是什麼讓今夜的煙花如此的燦爛?是孩子們天真的雙眼?是愛人如痴如醉的心?還是老人們已經布滿皺紋的雙手…?

  夜深了,很深很深,一切的一切都安靜下來,海灘剩下的只是微風撫過的聲音還有海灘上亂七八糟的腳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陽又會從東方升起,只是心中的煙花是否還會繼續存在?在我反覆問自己時,那束我曾經用雙手把握住的光告訴我,我生命當中的煙花,到了明天,還依然燦爛!

  高二:學生也瘋狂

您正在瀏覽: 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