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枉此生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枉此生游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苦短,不求千古留名,亦不求世代詠誦,但求能有幾份執着的追求可以終生進取。

  每個人的胸膛裝下的世界大相徑庭,跟每個人的習性有頗大牽連。也許有人,會把人分成三六九等,這是否公平呢?

  若是有的人生來身體就有缺陷,難道他們就應該自暴自棄?他們會更加關注一切敏感的東西,同時潛移默化的受到了影響。每個人來到了世上,都不再是孤立的個體,都會影響到別人。只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別人面前,內心才能過得去。或許現代社會為自己而活着的更多,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可那樣真的活得好嗎?

  最不值得做“杞人憂天、庸人自擾”,若是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是世界的主人,或許對生活的那顆寬容的心,會變得更加精神煥發,樂觀向上,充滿自信和嚮往。

  不管哪個時代,皆有人會被周圍的種種事物所困擾,甚至逼迫着做些與意志相違背的事情。看似和平的年代,卻有太多悲哀的事情發生。對的,永遠無法避免,可我們可以減少。地震、物價、利比亞、犯罪……真的不敢再聞新聞,那種觸痛,同吾者何人?

  即便賺滿了金錢榮譽,卻愈來愈與正義背道而馳。想想那是非常可怕的,斂財定會比吸毒更容易讓人上癮,剛登上事業的頂峰,就被曝光了。接連而至的肯定禍大於福,弄得身敗名裂。可有人卻甘願冒這個險,寧願做金錢的奴隸。

  人人都會懼怕一生碌碌無為,就開始為有所作為苦苦覓尋。走投無路,人可要瘋了,悲劇也就釀成了,渾然天成似地。

  子曰:“古者民有三疾,今也或是之亡也。古之狂也肆,今之狂也盪;古之矜也廉,今之矜也忿戾;古之愚也直,今之愚也詐而已矣。”難道是預言,還是參透人性大勢所趨?就因這句話,他就無愧於“聖人”之稱。假若有更多孔聖人的膜拜者,內心得到熏陶,這個社會就不會這樣。

  真正能為自己的未來,堅持不懈並且很單純地努力,這樣的人太少了。很多人發覺生活一點也沒活力,和他人相比,自己是一無是處。全然沒了奮鬥的激情,終日鬱鬱寡歡,完全否決了自己的能力。既然活着,就應該學會擔當,畢竟生活是無法預知的。如果漠然選擇了墮落,流失的不光是時間那麼簡單了,你說呢?

  同齡人中,更多的學會了享受,學會了在安逸中無憂的醉生夢死。真正的當現實無情的打破了往態,就又開始對生活抱有無盡的埋怨。卻從沒想過,可以在痛苦中鍛煉,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想想那些偉人的擔當、承受和成就,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又能算得了什麼?

  山東省菏澤市第二中學高二:郭世威

您正在瀏覽: 不枉此生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枉此生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