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個性與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性與人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好比平靜的大自然,在這兒,草木緩慢生長,人以適合自己的生長方式成長。而在自然生長過程中呈現出的獨特個性差異,形成了多樣性的世界。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人生。什麼樣的個性造就什麼樣的人生,個性就像人生的催化劑,使人生宕盪起伏,豐富多彩。  

  個性啟迪人生。朋友,你是否曾為大學畢業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煩惱?曾經有這麼一個人,他出身顯赫並就讀於哈佛大學。第二學年時,他迷上了軟件開發,於是不顧家庭阻撓和校方勸解放棄了當時人們夢寐以求的法律專業。雖然不再有校園中那優厚的條件和先進的設備,但他堅持自我的個性,找到了正確的自身定位,努力向軟件開發業發展,為光明的前途開闢了康庄大道。他就是微軟大亨—比爾·蓋茨。  

  個性豐富人生。在當今社會,台灣作家李敖,可稱得上是一位標新立異,個性十足的人了。2003年,他投筆從政,並成功當選了台北市的立法委員。在議政期間,他曾用扔鞋子,送玩具給立法機構主席這些獨具個性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政見的不滿。人們乍一看,這似乎有些無理取鬧。其實不然,對於台灣過度泛濫的虛假民主,是需要有像李敖這樣的人出來鞭撻。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李敖一心為市民服務,解決了市民諸多的問題,深受人們的喜愛與稱頌。李敖正是用這種特立獨行的方式成功地批判了泛濫的政治並深受人們的愛戴,為百姓謀福址,使自己的人生由作家上升到政治家的高度,實現了人生的突破,豐富了人生的內涵。  

  個性成就人生。在中華五千年文明發展史上,陶淵明又是一位遺世獨立,特立獨行的人物。在政治黑暗,百姓溫飽難以解決的年代,他不願“為五斗米折腰”,放棄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去歸隱耕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我不願隨波逐流”。於是,他寫下了流芳百世的佳作《歸園田居》、《歸去來兮》……從而在文學史上成為一位泰斗人物,為後人所尊敬。而他那獨特的個性影響了一代又一代文人,如蒲松齡、魯迅、朱自清等。可見,個性不僅能成就自我的人生,對他人的人生也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並促使傳統文化健康向上發展。  

  個性對人生可謂是至關重要,它不僅能啟迪我們的人生,還能豐富,成就人生。相信只要我們成功運用好自我的個性,使之為人生理想服務,就一定能開闢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未來。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個性與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性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