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天橋上的小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橋上的小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好幾次路過那個天橋。

  因為地處繁華,天橋上有不少小攤小販,也有一些乞討者。

  每一迴路過,小攤販和乞討者都有些變動,唯有一個小販,幾乎每一迴路過都能碰到他。

  那是一個個子不高,有着一張酷似小品演員范偉的黝黑小圓臉,衣着樸實,時常是一位土灰色或者黑色的風衣外套,守着他的小攤。

  他賣的東西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都是一些生活小用品。像鞋墊,橡皮筋,頭花,襪子之類的。

  我時常想,像這樣一個小攤能賺什麼錢呢?可是每一迴路過,不管是寒風中的清晨,還是烈日下的午後,不管是下小雨,還是悶熱的傍晚,那位小販,就那樣默默地守護着他的小攤,用實際行動,讓我看到了風雨無阻這個詞的抽象化表現。

  有好幾次,中午的天氣悶熱的讓人抓狂,我打着傘,從天橋上匆匆走過,那裡已沒有什麼小販了,而這個黝黑的漢子卻默默地在一塊擋板下蹭着那一小片可憐的倒影中的陰涼,看的我噓噓不已。

  有時天橋租給有些公司做宣傳廣告,他也能在小角落為自己的小攤尋到一席之地。

  就是這樣的一位中年小攤販,我不曾跟他說過話,也沒在他那買過東西,然而卻他有很沈的印象,彷彿他已成了我對天橋記憶中的一景,默默地詮釋着堅持,勤勞,自食其力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天橋上的小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橋上的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