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斗膽過天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膽過天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聽說姐姐要去張家界玩,我便嚷着要去。還未出永定區,表姐就告訴我:“不過天橋險,枉游張家界。”於是,當我走進張家界山門,便舍卻了黃獅寨、金鞭溪等眾多美景,一路直奔天橋而來,想立刻領略這座空中走廊是怎樣的險峻、壯觀。 

  心急火燎似的來到天橋下,不堪則已,一看便令我目瞪口呆:半空里高高懸着的一道氣勢宏偉的長虹——這座橋經歷了千萬載風雨侵蝕和一次次地殼分崩離析后才形成的橋樑,竟然孤零零地橫跨在兩峰之間,攜手挽住兩山地峰巔。好奇心促使我爬上天橋,小心翼翼地探着頭往下看,呀!人就像站在天上,橋下地懸崖不再是參差多姿,崢嶸神奇,二是一落千丈,深不見底。強勁地山風驅趕着團團雲朵從天橋拱下,川流不息,風嘶雲涌,氣象萬千。在這裡倘若一失足便會成千古恨的!誰敢過去?正在這時,表姐催我:“走哇!過天橋那邊去,你會成仙的!”本來我是膽怯的,但一接觸到姐姐那略帶挑釁的目光,爭強好勝的倔脾氣又發作了:“哼!你看我敢不敢!”我咬着牙,向天橋對岸發起了進攻,第一步,第二步……但到了瞧中間,頭皮發麻,兩腿竟不聽使喚地劇烈顫抖起來,真相退回去,但表姐在後面“督戰”。這時,我才知道進退兩難的涵義,也嘗到了天橋的厲害…… 

  我不記得自己是怎樣走完天橋的另一半的,只記得在離終點四、五米遠的時候,我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膽怯,咬緊牙關,比上雙眼向橋尾衝去——終於過了天橋,懸着的心踏實了。我,也哭了。 

  站在天橋的另一端,回首眺望,只見雲遮霧蓋,群峰時隱時現,宛若漂浮不定的海上珊瑚島,再看我走來的路,竟引起一陣后怕。這時,我想起英國培根關於美的一段議論:沒有什麼能比爬涉崎嶇的山路,越過重重險峻而後俯視來路,餘悸未消的情景更加壯美了。 

  但是,探索美是需要百倍的勇氣、毅力和冒險精神的! 

  指導老師:張小寧

您正在瀏覽: 斗膽過天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膽過天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