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饅頭的小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饅頭的小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坐在寫字檯前靜靜地寫作時,可能會聽到這麼一陳聲音:“饅頭,賣饅頭……”那聲音不僅大又包含着節奏感。你會再也無心學習,好奇地拉開窗帘偷偷地瞟着窗外。 

  那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他頭髮稀稀疏疏的,白髮蒼蒼,用力地拉着自己破舊的自行車,自行車的後座上有個大塑料盒,塑料盒顯得有些黃,我走出門外,跑到老人的面前,上氣不接下氣地說:“給我兩個饅頭”。老人接過錢,熟練的拿出饅頭,遞給我,我低下頭飛快地走向家,以前,我一直以為賣饅頭的是位小夥子,可竟超乎我的想象,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頭,老人做的饅頭又大又好吃,所以我經常光顧老人的饅頭。 

  有一次,學校課間時,同學們都在教室里休息,忽然,學校門前傳來一聲音,“饅頭,賣饅頭……”同學們鸚鸚學舌,都紛紛學起那人,喊道:“饅頭,賣饅頭……”學得幾分像,這可氣壞了我,大家也許是開玩笑的,但他們笑的,是一位默默無聞的小販,笑的是老人的尊嚴,大家根本就沒有體驗過勞動的滋味。 

  早晨,每當窗前響起賣饅頭老人的叫賣聲,我總是爭着去買饅頭……

您正在瀏覽: 賣饅頭的小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饅頭的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