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渾身是寶的植物——地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渾身是寶的植物——地瓜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地瓜,很多人都能想到那一個個黑乎乎卻又香氣四溢的烤地瓜。

  寒冬時節,在小攤那買上一個捧在手中,即暖和,又香甜可口。

  可如果說到地瓜葉,估計還有很多人是有點陌生的吧。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地瓜葉也儼然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寬大的葉子,與未落的楓葉倒是很相像,紋路清晰,頁葉光滑,並沒有什麼像南瓜葉那般有些細小的絨毛。

  地瓜葉做菜,我起初是有些抗拒的。

  直到媽媽端上那盤綠油油的青菜。

  原本寬大的葉子此時已蜷縮一起,泛着油光,而且雖未動筷卻已覺得它已很是鬆軟。

  果不其然,挑起一頁放入口中,那松糯的口感簡直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當真沒想到,地瓜這種植物為我們提供了美味的粗食果實外,連葉子也這般好吃。

  媽媽笑道,“地瓜可全身是寶呢,地瓜梗清炒或者炒辣椒也可清脆可口的很呢!”

  當天下午媽媽買回一些長梗的地瓜葉,把地瓜葉摘掉后,媽媽教我剔地瓜梗上的絲。

  媽媽說,地瓜梗上有一層薄膜,我折下三五厘米的時候,很明顯看到斷痕的地方有一層清綠的薄膜連着地瓜梗。

  這樣隔一個三五厘米折一下,就能把那種薄膜剔下了,這樣炒出的地瓜梗就更嫩些。

  期間媽媽 還給我演示了他們小時候用地瓜梗做項鏈的玩法,的確很像,也很有趣。

  清炒出來的地瓜梗果然又給我一次驚喜,有些像空心菜的梗一樣,卻是要細,嫩一些。

  小小的地瓜,居然全身都是寶,能做出三種菜式,真的是太奇妙了。

您正在瀏覽: 渾身是寶的植物——地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渾身是寶的植物——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