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橋上的垃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橋上的垃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一座大橋邊上,每天上學、放學我都要經過這座大橋。這座大橋從早到晚總是車水馬龍、熙熙攘攘。而當人們來回穿梭於大橋的時候,卻往往忽略了滿地的垃圾。 

每天,太陽還沒升起,天還蒙蒙亮的時候。我早起晨讀,望着窗外,總能看到清潔工辛勤勞動的身影。當我上學踏上這座大橋,這時候的大橋是一天當中最乾淨的。可是每當我放學回家又經過這座大橋的時候,大橋卻早已是面目全非、垃圾滿地了。我曾一度疑惑不解過,為什麼短短的一天時間內會產生這麼多的垃圾?而這些垃圾又是從何而來呢?經過這座大橋大多都是車輛,難道每輛車開過後都會留下一堆垃圾?這些問題一直困擾着我,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無聊地趴在窗檯,望着窗外人來車往,又看到滿地的“疑團”,我的思緒蕩漾開來了。正在這時,我突然看到一群年輕人,談笑風生地經過大橋,其中一兩個男青年還順手把剛喝完的飲料瓶隨處一丟,哦!這就是垃圾的來源,我終於得到了親眼證實。但此情景,卻使我不寒而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這位男青年一樣,那不僅僅是這座大橋,我們的整個城市,甚至整個國家都會籠罩在垃圾的氣味中,人們呼吸着臭氣熏天的廢氣,還能安心地工作、生活嗎? 

回想這座大橋剛剛建成的時候,它為我們來回於小河兩畔提供了多少方便,但我們卻沒有好好愛惜保護這座大橋,當來回車輛與日俱增的同時,垃圾也與日俱增啊。我們的市民如此缺乏環保意識,這將是我們城市多大的悲哀呀? 

想着想着,我憤慨但也無奈。我打算關上窗戶,因為我不忍也不想再看到類似的一幕再次上演。正在這時,一輛黑色轎車在大橋緩緩行駛,一女子緩緩搖下車窗,將手裡的一團廢棄的紙拋出窗外,但是外面風很大,廢紙遇風又回彈到了車窗裡面,這幕引發了我好奇心,繼續觀察下去。我以為這名女子沒把廢紙丟出去,會再試一次,然而出乎我的意料,她旁邊的一名小男孩(我想應該是她的兒子吧),好像跟她說了什麼話,又接過她手裡的紙團,把車窗又緩緩地搖上來。突然間,我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 

對!是希望!是大橋恢復原貌的希望,也是人民環保意識、個人素質提高的希望!我相信,有這樣的希望存在,大橋上的垃圾總有一天會與我們說再見的,我期待!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一中學 初一(2)班 陳翔翔

您正在瀏覽: 大橋上的垃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橋上的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