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悟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困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遍布的挫折,然而在我們“試一試”的行動過後,它卻轟然倒塌。

  曾經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農夫的田裡埋有一塊石頭,只有一小部分露出泥土。每次耕作農夫都必須很小心地繞過它,否則一不留神就會折斷犁頭。但農夫從未想過把它挖出來,因為他覺得它似乎很大,而且僅僅是露出地面是這一小部分都那麼堅不可摧。一天,又一個犁頭被這塊石頭弄斷了,農夫非常氣憤,他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把石頭清除掉。於是他把鐵鋤插進泥土裡,結果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他挖了出來。原來這塊“大石頭”僅有6英尺厚。農夫不禁啞然失笑。他難以相信,這些年來給他帶來種種苦惱和麻煩的石頭竟這麼輕易就被他解決掉了。此刻,農夫才明白真正的障礙不是石頭,而是自己被困難嚇倒的心。

  而我,也才從生活中困難的迷霧中掙脫出來,真正感悟到,拋掉困難虛設的表面,我們真正面臨的是無數的心理戰役。

  我們常常將困難在心中放大,其實難以戰勝的不是困難,而是自己。我們並非被可能所阻擋,而是被自己的怯懦所壓倒。畏懼困難的心理像一個個牢籠,我們的心靈受其監禁與馴化而不自知,忘了自己擁有的聰慧。因此,在困難面前我們時常缺乏冷靜雨理智的思考,我們徹底敗給了心理戰役,原因是我們誇大了敵人的勢力而自動投降了。

  感悟困難,感悟心理戰役,我更簡單了以自信為籌碼來翻倒困難的決心。跳出束縛自我的心理囚籠,正視挫折,克服困難,如山的挫折便也煙消殆盡。以無所畏懼的勇氣雨自信前進,迎接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因為勇氣贏得淡定,而自信贏取前進的動力,在清晰的思維中更加釋放智慧的力量,以一步步剷除生活的坎坷處。

  感悟困難,戰勝自我,掙脫恐懼的心理思維的監禁,才是衝鋒在前的秘訣!

  達濠華僑中學高二:明君

您正在瀏覽: 感悟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