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歡送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送老師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籠罩在絲絲感傷的氣氛里。因為,今天是我被老師劉春何老師榮休的日子。在學校服務超過十年的他,如今要為他的杏壇生涯寫下一個句點了。

  簡單體面的歡送會在校歌播放下開始。師生們的表情凝重對這位和藹老師的離去,很多人都依依不捨。還記得,班上一名問題學生在老師的鼓勵下,發奮圖強,努力求學,成為了一名優秀生。今天的歡送詞也是他主動要求發言的,他想藉此機會感謝老師的教誨和鼓勵。但他致詞完畢后,他已泣不成聲了。這時,老師的眼眶也紅了起來。

  接着是放映由一群中五學生製作的短片。裡頭敘述老師對這所中學的種種貢獻,現在的學校已不是當初的問題學校了。看着影片時,老師已經成了個淚人。台下的同學也禁不住悲傷,一個個都哭了起來。曾經受過老師恩惠的學生更是難過。影片播放的當兒,學生代表把我們親手繪畫的畫像送給了老師,作為感謝他的付出。

  影片結束后,老師上台致詞。站在講台上的他,一時間不知該如何說起,老師好像有很多話要說,但那些話就是卡在喉嚨,不能脫口而出。他只對學生們說了“力求上進”四個字就接不下去了,這時候同學與老師們都靜靜地等待劉老師致詞。也許太感傷了,他一直無法平息內心的情緒,許久不語。

  不一會兒,只聽見老師說:“謝謝各位”就下台了。之後,就切蛋糕,拍照留念,贈送禮物等。2小時短暫的像就有就這樣結束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們排列在馬路的兩旁,直到校門口,只為恭送老師離開。

  耳際響起了《離別歌》,老師徐步地走在隊伍中間,眼裡難掩悲傷的神情。走到末尾,老師回頭向我們揮別之後,便離去了。

  劉老師榮休了。我衷心地祝福他退休后能安享晚年,生活安逸。

您正在瀏覽: 歡送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送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