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軍姿以立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姿以立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總有些人喜歡找個依靠,總以為你靠着我我靠着你是常態、是安穩、是寄託,曾然不知這當中暗藏着致命的危機。是曾想過“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何不以立正的姿態靠自己?

  何謂軍人?君子以自強不息,軍姿以立正。那筆直身軀立如泰山,風吹雨打也不曾搖搖欲墜想要倒左倒右,再看那眼神毫無閃爍地直視前方。這軍人軍姿不正是獨立個體的標誌嗎?這不偏不倚不正是精神獨立的象徵嗎?這不搖不擺不正是自強不息的昭示嗎?

  何謂國家?國為完體肌膚,為獨立自強。若然中國當初在巴黎和會上表示妥協,山東還在嗎?若然中國當初靠向美國或日本,還有今天的中國嗎?若然中國當初懦弱退縮,現在寫的會是漢字嗎?山東不會在,不會有今天的中國,寫的不會是漢字了。因為抵抗,獨立,崛起,才有今天,才敢說:“我的國家是中國,是個獨立的中國。”

  何謂聖人?聖人非扶牆之草,非依附之爛泥。如果陶淵明為小縣令五斗米的薪俸低聲下氣地靠向那些傢伙獻殷勤,就不會立出“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世代相傳。如果袁崇煥膽小怕事靠向遼邊,就不會立個“出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的氣節。如果岳飛與秦儈同流合污靠向金國,就不會立顯“精忠報國”四字的赤誠之心。

  軍姿以立正,立了個榜。社會生活中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同樣是開學前,有人騎車跨八省去大學報到,卻也有人生活不能自理需其母親為己上大學準備了一個月的襪子。默問:“脫離母親后該怎麼生存?”面對大學、考研、考博,姚明堅決拒絕港大為其準備的博士學位,卻有人恨不得陷下這個大餅。曾問:“自己不學會做餅吃,靠一時的餡餅,肚子能飽多久?”同受貧困之擾,有人努力拚搏靠自己的雙手改變現狀,卻有人卸下容顏裝上羞恥拼“乾爹”。試問:“失去‘乾爹’你該何去何從?”

  用軍人的姿勢立正向前走!高二:王碧玲

您正在瀏覽: 軍姿以立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姿以立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