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掌握了這把總鑰匙,再來看看社會萬象,人生歷程,一切是非正誤,主次,一切真假,善惡,美醜,自然就洞若觀火,清澈明了,自然就能作出正確判斷,作出正確選擇。”習近平在與青年座談時如是說。的確,我們要科學的看待人生的根本問題。

  人生觀是人們關於人生目的,人生態度,人生價值等問題的總看法和總觀點。人生觀可以平庸,也可高尚,就如人的理想,有人只想吃飽穿暖,有人卻想為別人做出貢獻,有人利己的活着,有人利他的活着。無論以上哪種人生觀,都是正常的,是沒有可以批評的。但有的人頹廢,在社會上苟延殘喘的活着,覺得人生是沒有意義的,這種人生觀便是不正確的。

  既然利己和利他都是正確的人生觀,那我們應當樹立怎麼樣的人生觀呢?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利己的,但有的人卻為社會服務,服務他人,在服務他人的同時受到了回報。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他原來的理想便是讓全地球每個人的辦公桌上都有一台電腦,他開始努力創業,努力研發,袁隆平,解決了中國糧食問題,發明雜交水稻,他為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貢獻,在奉獻他人時成就了自己,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們在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時,也要提高自身的價值,在保證自身吃飽穿暖的情況下,盡量奉獻他人。

您正在瀏覽: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