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閱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閱讀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閱讀越來越靜不下心。

  也許是快餐社會的影響,感覺整個人浮躁不安,做什麼都無法定心。

  閱讀本來就是需要安靜的,可我發現已被功利環繞,這種意識讓我覺得又喜又悲,喜的是自己至少意識到了,悲的是自己還沉浸在此種模式,無法逃脫。

  所以手機里有一個閱讀app,即便內存不夠,手機運行卡,可我仍不捨得把它刪了,它是讓我靜靜安放心靈的一個助手吧。

  快餐社會,快餐文化,我已慢慢被速食文學,電視劇所包圍,只貪的一時的一飽眼福,一時的歡愉,卻漸漸的忘了追求內涵。

  沒有深度的東西,經不起時間推敲打磨。

  就如一個小水坑比一口井容易蒸發乾涸,打了地基的房子比平地直起的要牢固一樣,快餐文學只是解一時之悶,卻沒有經典嚴肅的文學那樣越品越入味。

  這幾天在看《胡適談讀書》,有點點小枯燥的書,但是看的過程好幾次讓我想拍手叫好,而且一直用軟件寫着小小感想,雖說不是句句通俗易懂看的輕鬆,可慢慢地看,卻能品出很多不同的味道,時代的味道,博學的味道,先行者的味道……

  枯燥,卻又有營養,泛着書籍特有的香味。

  原來,連閱讀也是需要學習,探索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閱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