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顧此失彼與計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顧此失彼與計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真的會出現一些顧此失彼的狀況。說白了,其實就是想做的事情很多,結果又不懂得做規劃,然後成了一個看似忙忙碌碌,實際上卻並沒有達到多麼高效地一個成果。

  我發現自己最近就是陷入了這樣的一種狀態,當回過神來,發現這是特別的不可取的。

  在很早以前,我一直是不懂得做計劃的,凡事都是隨性而為,想到哪做到哪,沒有太多的規劃,所以如果出去玩之類的,根本也就沒有像有些達人一樣會做攻略之類的。

  這個壞習慣讓我後來看到其他一些優秀者的表現之後,就產生了學習的想法。於是也就開始了做計劃的練習。

  然而想改掉一個壞習慣很難,同理要養成一個好習慣也是非常難的。

  做計劃是容易的,可最為關鍵的是執行的部分,偏偏我總是無法去執行。這也就形成了計劃羅列一堆,卻只是一些擺設,而這樣的行為其實也很傷積極性。

  經過了思考,我明白這也是自己會有顧此失彼這樣的狀態出現的原因。所以,當找到了根源問題,就要學會去解決,寧願定少一些的計劃,但最為關鍵的就是要去執行,且要有反饋。

您正在瀏覽: 顧此失彼與計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顧此失彼與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