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看浮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浮塵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社會中只追求物質的表面卻不在意內在的情況實屬不少。前不久的一檔電視節目‘非誠勿擾’中的拜金女、富二代們的誇張、虛浮的言辭實在令人瞠目。這是社會的一個窗口,反映出在如今物慾橫流的世界,追求一種內在的美是多麼的重要以及可貴。漂亮的臉蛋以及大把的錢財都只是表面的形式,而讀過多少書、遊歷過多少名勝古迹亦或品味過多少人生真意才是一個人迷人於否的真諦。

  涓涓小溪緩緩流去,我們讚歎它的剔透晶瑩,可她是為了奔赴大海而流去的;高大樹木遮天蔽日,我們驚嘆它的綠蔭屏障,可他是為了更接近艷陽而壯大而起的;山巒如聚怪石嶙峋,我們敬畏他的氣宇壯闊,可他是為了見證歷史滄桑而毅然不動的.自然中的景物如果只追求表相,那麼花兒的顏色也許會更繽紛多彩,卻連‘百日紅’的機會都沒有,很快枯死。

  我們存在的意義不是在於自己的肉體,而是內在的精神。首先,以這樣的目標來定義自己。苦讀聖賢書之人所表露的氣宇是多少品牌也帶不來的氣質。內心的充實才是一個人真正存在着的價值,顯露於外的刻意的裝飾只會平添自己的淺輕,有識之士是不會將其捧為至尊的。完善自我,注重內在。

  其次,以這樣的眼光來看待他人。我們都是這個世界中的一份子,簡而稱為‘世人’,而是否是‘世俗之人’卻不盡然,用欣賞別人內在文化修養的態度來定義一個人,而不是直接表現於世人眼前的那一面。不輕言定義一個的優劣,而是窺視其內涵、自身修養究竟如何,不被表相所迷惑。定義他人,欣賞內在。

  即使社會中的只顧物質表象已漸成主流,而如果我們都能堅定自己尋求真諦的信念,那麼便會讓這個社會由內而外的充盈起來,不只繽紛的霓虹燈能動人心弦,四書五經這類經典也讓人賞心悅目。社會的力量便不是物質的散沙,而是精神上的聚攏,齊進奮前。

您正在瀏覽: 我看浮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浮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