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緒保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緒保護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她總是一副擔驚受怕的模樣。或者說,她偏要給他人呈現出這樣的一種錯覺。

  如果你是不經意地聽到她發的語音或者是話語,會覺得她正畏畏縮縮地,然後壓低着嗓子,生怕驚擾到你的感覺。

  關鍵的,有時候真的是沒有這樣的必要。

  她這樣的一個表現,也會給你一種煩躁感,這種感覺是來自你自身的,會讓你覺得是不是你不夠好,對她太大聲了,還是哪裡說錯話了,導致人家這樣一個語氣跟你交流。

  事實上,你可能之前都沒有和她聊過什麼,然後時隔一段時間,聽到她發的語音,莫名地就是這樣的一種情緒狀態。要不是知道她所在環境並非是險惡之地,並非是會受人欺負的地方,你還真的會以為她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同樣的,如果和她的聊天過程中,對於她的一些很沒有必要的干涉,要是多據理力爭上幾句,馬上就會傳來那卑微到塵埃中的語氣。那一瞬間,真會讓你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說了多麼傷害到她的話。

  類似這樣的情況一多,於是也學會做反思,覺得也許這只是人家的一種固有的表達方式,她的情緒是她的事情,你要做的就是不能被她牽着鼻子走,不能被人家的負面情緒所影響。不能說是冷漠,只不過這也是一種自我情緒保護方式吧。

您正在瀏覽: 情緒保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緒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