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人的覺醒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覺醒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看了一本書,是一位年近三十的大哥哥寫的,書中寫了他畢業幾年的一些小成就以及一些生活感悟。

  當我看到他的那些成績的時候,着實是心生感嘆的。曾經獲得過全國英語總決賽的季軍,在就讀的軍校中獲過二過功,還通過寫劇本,拍電視劇,同時還在各個高校做演講......

  可以說,這是一份特別漂亮的覆歷,讓人不由地雙手點贊。

  與他同齡的人有的可能還在就業擇業的十字路口迷茫徘徊,他卻早早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需要為什麼樣的未來而奮鬥,從而獲得了在他自己看來還有點不足一提的小成就。

  這樣的人,應該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別人家的孩子”的類型吧。然後,比之對比,無形中就滋長了焦慮的情緒。

  “怎麼人家就這麼優秀呢?”“同樣的起跑線,怎麼他就做得那麼好呢?”

  我想起了路遙的那句經典語錄:每個人都有一個覺醒期,覺醒的早晚決定了個人的命運。

  這位大哥無形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在高中時代開始選擇大學的時候,就明確地知道自己要想去哪裡,想要在哪發展,而在整在大學生涯中更是在個人錘鍊中,知道終身成長是必修課,我們的一生都應該是在學習與成長的。

  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其實是渾渾噩噩地隨波逐流,等到有所覺悟的時候,已經錯過了不少的歲月。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如果你已經察覺到了自己的覺醒,那就應該好好努力啦。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覺醒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覺醒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