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的覺醒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的覺醒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的覺醒

(想象作文 ) 2007、5、23

南郭先生在齊宣王時代混濫竽充數混日子,但齊泯王接班后再也無法混下去 了,只好偷偷地逃回家中。

回家后,南郭先生深感騙人就是騙自己,沒有一技之長是無法過日子的。因此,決心要學會一門技能,靠自己的真本事生活,體面做人。

南郭先生看見村中一位木匠工藝精通,深受人們的喜愛,即找上門去坦誠的講了濫竽充數無法混日子的教訓,請求拜木匠為師。木匠念其知錯能改,便將南郭先生收為徒弟,並傳給技藝。

南郭先生用行動來表明誠意,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奮戰,刻苦學藝,碰到問題不懂就問,及時請教師父。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掌握了木匠技藝,村裡人都願意叫南郭先生做傢具了。南郭先生終於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勞動者,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的覺醒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