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吵以後的覺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吵以後的覺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爭吵以後的覺醒

一個小麻雀不聽媽媽的話而險些被小花貓吃掉的童話故事啟發很大,我也曾經與媽媽爭吵過。

上學期夏天到來時,媽媽對我說:“天氣變熱了,每天中午都要抓緊時間睡一個小時覺。”我心裡想媽媽管得真寬,就很不樂意地說:“中午為什麼一定要睡覺?”媽媽說:“中午睡一覺,下午學習才有精神”。我不想睡覺,就不冷不熱的說:“沒有睡意叫我怎麼睡!反正我有精神聽課就可以了。”媽媽說:“不善於休息的人,是很難集中精力學習的”。我說:“你這是大道理,我有精力聽課,放心吧!”我和媽媽就這樣爭來論去,媽媽見我這樣固執,又氣又急的說:“那就走着睢吧!”我總算沒有被強迫睡午覺,因此吃完中午飯以後,就是我的自由世界了,不是看故事書就是與妹妹吹牛、跳繩、踢鍵子或打撲克,玩得非常快樂。

天氣越來越熱,溫度越來越高,我漫漫地感到下午聽課精神集中不起來,思想無法跟着老師的講課內容轉而發獃,有一次上語文課竟打瞌睡被宋老師點名,要我站起來聽課;晚上完成作業也很吃力,不到九點鐘就想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床也要媽媽反覆叫才能起來,勉強起床后還要認真伸懶腰,迷迷糊糊的;考試成績明顯下降。

這時,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責問成績下降的原因,我心裡知道是由於中午沒有休息的原因,明白了媽媽要求我午息的良苦用心。因此,我試着中午上床,說來真奇,睡一覺醒來精神振奮,感到效果顯著,不但下午上課有精神,而且聽課記得牢,完成作業也得心應手,這樣晚上還有時間看一些課外書籍了,第二天自己會準時六點半起床了,考試成績也有了進步。

現在,我養成了午息的習慣,懂得了善於休息對學習的重要性,體會到媽媽時刻在關心着我的生活和學習,真的很感謝媽媽。

2007、9、14

您正在瀏覽: 爭吵以後的覺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吵以後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