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鹿的覺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的覺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鹿的覺醒 標籤:覺醒作文 一覺醒來作文

鹿的覺醒

《鹿和獅子》續編

2007、6、30

自從鹿被獅子追趕脫險以後,回到家裡一直驚魂未定,坐立不安,主人和同伴們發現后都關心地問它是怎麼回事?它上氣不接下氣地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夥伴和主人,夥伴們聽過以後,都徹底改變了過去的看法,認為頭上好看的角華而不實,還是一個負擔,而外表形象難看的腳才是防身保命的重要肢體。

通過這次危險,夥伴們認真總結了教訓,想到要生存,就要適應環境,就要改造、修理好看而不實用的角,就要更加愛護自己的腿,提高跑步的速度。因此,採取了三條重要措施:一是主動叫主人把頭上的角鋸下來,減輕負擔,減少麻煩,達到身輕腳快;二是加強運動,堅持跑步,堅持爬山涉水,不但磨鍊意志,同時把四隻腳鍛煉成鐵腳板,提高保護生命的本領和能力,遇到兇惡的敵人或危險時能溜之大吉、轉危為安;三是不再單獨行動,每次出門都結伴而行以便互相照應或叫主人派獵狗護送,以防兇猛動物的傷害。

聰明的鹿認真總結教訓,及時覺醒和採取有力措施,有效的增強了安全感,所以能一代一代傳下去,越傳越多,越來越興旺,越來越得到人們的喜愛。從此獅子再也不能傷害到鹿子,只好望鹿興嘆了!

您正在瀏覽: 鹿的覺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