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追夢

  挫折過么?失敗過么?當然,每一個人的生活都不會一帆風順。人是最強大的動物,這強大絕非是建立在肉體上而言的,當失敗了,人之所以能再次勇敢地站起來,因為他們強大的精神世界,他們內心的夢想正在日復一日得強大起來、堅毅起來,強大得似乎想要突破肉體,駕馭整個精神世界。

  考上大學,找到好工作,亦或是改善自己的家鄉,研發前所未有的科技。夢想可近可遠,建立夢想只需一秒,而實現夢想可一年,可十年,也可幾十年。追夢的過程往往比想象中困難的程度更大,你有信心克服么,你有毅力么?有人說有,但這是空話,事實比空話來的更好聽。有人常說,說的多不如做的多,在再偉大的夢想,只有實現了才算偉大。

  回望記憶的痕迹,坎坷的道路布滿辛酸與惆悵,曾經無數次的拼搏過,畢竟人生能有幾回博?我始終相信愛拼才會贏!而沒能取得碩果,一味奮力的呼喊,呼喊蒼天指明夢的方向又有什麼用?前方,瀰漫著濃霧的那片白色,朦朧了我的視線,看不清荊棘的道路,是進?是停?還是退?

  碰到挫折一蹶不振了,撂下膽子不幹了,他們沒有足夠的毅力,所以他們一事無成,毅力好比船上的風帆,沒有帆怎麼起航?絆腳石永遠不能成為你失敗的理由,真正的理由只有懶散、畏懼、懦弱,榜樣非常多,海倫凱樂、霍金,反面例子雖然多,但不為人們所提倡,於是那些失敗的懦夫被永遠壓在了底下。每一個人都是非常精緻的個體,世界上所有人,他們的思想不同,他們的行為不同,他們的文明不同,而在追尋目標時產生的動力和自身噴發出的那種力量是一致的,一樣得驚人,一樣得神奇。困難只是追夢時遇到的岔路。

  第一次聽班得瑞的dreamcatcher,音樂把人帶入深思的世界,我常想:曲子里幻想的那個追夢人最終到底成功了么,我想這是沒有答案的,沒有人會在意音樂的結尾,因為過程才是最吸引人的。人聲就像一列火車,轟隆隆駛向未知的前方,而在車上我們在意的不應該是去哪,什麼時候才到,在意的應該是路途中累累的碩果,美麗的景色。

  夢,是沙漠里的一滴甘露;夢,是悲傷失望中的一句安慰;夢,是人們心靈最深處的渴望。詩人李白說過:“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我們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最不能丟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們能夢想的,我們就能實現。

  高二:邵依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