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歡度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中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到了,中秋是我最喜歡的中國傳統節日之一,名字好聽,意味也很好。

  中秋意味着團圓,我們一家人也回到老家,與我爺爺奶奶團聚,一家人和和美美的過好三天的假期。

  中秋的三頓飯都很豐盛,有我最愛的土豆肉絲,清蒸鯉魚,紅燒肉,宮保雞丁和西紅柿雞蛋湯,雞肉湯等我平時喜歡的菜肴,每頓我都狼吞虎咽,真的很美味。當然,中秋節月餅是必不可少的,我最喜歡的,還是紫薯味的月餅,甜而不膩,味道恰到好處,如果不是我媽媽告訴我月餅不能吃太多,糯米吃太多不好消化,我還能繼續吃。

  晚上,我便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月,山上的視野很好,沒有高大的遮擋物,空氣清新,所以月亮能看的很清楚,月亮大大圓圓的,我不由得想到很多關於月亮的傳說,比如嫦娥奔月,劉鋼砍樵,我還開始不禁聯想廣寒宮和玉兔,嫦娥的模樣。

  中秋真是讓人思鄉的節日,我想到古代很多關於中秋的思鄉詩,在這種氛圍下,如果我是遊子,我想,我也會看着月亮想到我卻不能與家人團聚的悲傷,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吧,看看坐在廳堂里的家人,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原因,別說中秋節了,可能過年都很難回家,又有多少人的家庭是破碎的,家人團聚總不能完滿。

  中秋給我的感覺是甜蜜的,同時也是傷感的。

您正在瀏覽: 歡度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