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與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與思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增加了閱讀量之後,突然對於“初生牛犢不怕虎”這句話特別有感觸。正所謂無知者無畏,當你懂得越多,心中的戒尺可能就越多,很多很本無所顧慮的人與事,漸漸地就不再那般無所謂,也是多了一些思考以及敬畏。

  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畢竟當我們知識越來越淵博,了解地越多,也就能越看透一些人情世故,不會一丁點小事就喋喋不休,抓着不放,然後悲天憫人的一頓自哀自嘆;也可能是漸漸地會平靜下來,或者有了與世無爭地頓悟,當然也會有止步不前的靜靜觀賞。

  然後,就開始有些人開始羨慕那些還未經世事的年少輕狂者,欣賞他們的勇氣,欣賞他們的果敢,同時也會嘆息他們那些不諳世事。

  人總歸是要長大的,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不敢你願不願意,總會怕時間推着往前走,如若你不成長,那就有了一顆巨嬰般的心態,無法適應時代,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到了什麼年齡就要學會做那個時段應該做的事,責任與擔當。

  我想,最為瀟洒之人,應該是即便被年輪趕着前進,也收納了應有的閱歷知識,但仍不忘那顆少年之心。那顆勇敢果斷且喜好探索新事物的心態,也可以一直深藏在漸漸老去的容貌中。

  不要因為年齡而禁錮了自己,我想,這也是在閱讀中給予我的一點思考。

您正在瀏覽: 閱讀與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