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則新聞隨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新聞隨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剛剛看到搜索欄里彈出的淺灰色新聞標題,寫的是“最牛簡歷,年薪30萬的女碩士辭職當保姆。”

  我沒有點開看內容,不過看這標題黨的確是吸引眼球而且很會引起爭議的。

  “年薪30萬的女碩士”,在現在學歷普遍提高的時代,這些高學歷者已經不太僅僅局限於找一份很穩定的工作,有些人會自己創業,即使是在上班族,有的人也會根據自己的能力再開創副業。這個學歷,30萬的年薪在一二線的城市可能會多一些,如果是在小縣城,能達到這個薪酬的估計不會很多。

  這個標題就是想引起爭議的,畢竟原先的30萬是什麼類型的工作,而她接收的保姆工作肯定也是要求較高的,有可能年薪都不只這個數值了,而且工作內容不僅僅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可能也包括輔導學習,像家庭教師一樣。

  另外一個,如今有不少的二胎寶媽都辭職在家照顧小孩,其中是不乏有高學歷的。在她們看來,照顧好小孩,給他們最貼心的陪伴,那價值就遠超過她原來的高薪水了。

  同樣的金錢數值在不同收入階層里是不同的,所以這樣的話題肯定是引起不少的爭議,可是個中的冷暖取捨,只有當事人才真正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一則新聞隨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新聞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