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變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通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變通 標籤:變通作文

  之前媽媽聽我說喜歡買黑芝麻糊當早餐呀,於是他她就想着自己去買點芝麻花生到那些個做米糊的店幫磨成粉。只是沒想到這兩類東西都是都是油脂類的東西,所以做成的時候,是黑糊糊的一大團,並不是像我所買的那樣是比較乾的,直接去用水泡就可以吃的。

  當我還是嘗次了一次,雖然那油糊糊的看起來很沒胃口糊,但不想辜負媽媽的好意,還是吃了一小碗,結果當天就就拉了好幾次肚子,可能就是因為太油了不消化吧?

  後來媽媽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她覺得自己買的這麼好的原料,總不能把它倒掉吧,既浪費又捨不得。

  於是媽媽就想到了,把這些油糊做成湯圓,就像我們經常買的那些有黑芝麻餡的湯圓。

  說到做到,就在我們持懷疑態度的時候,媽媽就買回了糯米粉,包起了湯圓。第一次做的時候她沒放一點糖,而且外面的一層皮做的比較硬。雖然看起來跟買的湯圓有點像,但是吃起來那個外皮還是有區別的。

  後來媽媽吸取了教訓,又學着做了幾次,包的時候,黑芝麻油餡放少一點,煮的時候又煮的久一點點。沒想到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平時店裡買的那些湯圓好吃是好吃,但我覺得也只是外皮好吃,裡面其實有點太甜膩了,我每次都要吃好多的水。但是媽媽自己做的這個,黑芝麻餡只是稍微一點點甜,現在又把外皮做軟,就更好吃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變通吧。把原來一個做砸了、不好吃的食物,通過自己的改進變成了一個我們很喜歡的美食,我覺得我的媽媽真的很棒!

您正在瀏覽: 變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