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會變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變通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漫求學路,或順利或蹉跎;有時我們需要高山大川,行萬里路,執着着自己心中的夢想,有時我們也要學會變通,另闢蹊徑,實現自己的理想。

  東邊有雨西邊晴,黑了南方有北方。大自然是公平的,也許你不是天上的雄鷹,但你也許成為陸地上的千里馬;也許你在沙場上神勇無敵,但你敢許不能建立國家;也許你正遭受磨難,但為何不欣賞磨難左邊或右邊的風景。

  學會變通你將不再是落地的雄鷹,而是一隻吒叱風雲的神駒;學會變通則結果不應是烏江自刎,而是大國的建立。

  漢高祖劉邦中國第一位起於草莽的皇帝。一個從小被父親稱為無賴的人;但是他卻打敗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而建立了大漢王朝。一個無賴為何最終擊敗了西楚霸王?因為他讀懂了變通。雖然他與項羽的軍隊相比實力相差懸殊,若是正面交鋒肯定是以卵擊石,所以他選擇了明修棧道暗度陳倉,趁虛而入攻打項羽的國都。但是在項羽從齊南下時劉邦落惶而逃。

  他沒有選擇與項羽軍頑固抵抗而是另闢蹊徑,逃回了自己的軍營,雖然少了一些英雄的本色,多了一些小人凡風範,但是他學會了變通,才讓他有機會逼項羽烏江自刎。

  劉邦稱帝是歷史的必然,歷史註定要成就這位英雄;但也他的變通成就了他,輝煌了他的一生。

  變通不是屈服,而是我們積蓄力量的手段,它如春風中搖曳的的柳枝點綴着蒼茫大地;它如朝露折射太陽的光輝照亮一隅;它如海中的燈塔引領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風去花謝,風來花開,漫漫人生路多少困難牽絆着我們的腳步;有多少高山阻擋着我們;有多少風沙襲擊着我們。如果我們僅憑着心中的一腔熱血橫衝直撞那麼最後我們只會頭破血流而停止不前。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何不轉個彎,變通一下去解讀大山背後的密秘。

  鄄城一中高三:李彬彬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變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