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珠”襲擊,水漫漳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襲擊,水漫漳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珍珠”襲擊,水漫漳州 標籤:“珍珠”作文 漳州作文 愛我漳州作文 珍珠作文

一聽到“珍珠——先行官”的命令,雨點小將爭先恐後地到來了。小雨點做着一個完美的跳水動作,剛開始還如細針,如牛毛,不一會兒就大雨傾盆,像瓢潑一樣,風聲雨聲交織在一起,好一支美妙的交響曲。 

  漸漸地,河水變得脾氣暴躁,奔騰不休,接着就水漫平和,它衝上了河堤,淹沒了街道,吞沒了田野。禾苗弟弟被水嗆得直喘粗氣,一片片綠毯似的田地也成了水的世界,好一個南方威尼斯。 

  可是,有人竟然不怕,你看,有幾位大哥哥硬充男子漢,騎着自行車在水中表演雜技,一個勁兒往茫茫的大水裡沖。水越來越深,淹沒了整個車輪,竟然也能搖搖晃晃地往前行。這一幕,引來了大家的驚叫聲。 

  哇!好大的魚!淺水處,竟然有不少的魚,有的有七、八斤重。小的也有一、二斤重。這下可熱鬧了,許多鄰居都拿着網兜在街上捕魚,魚兒看見這麼多人,不停地哆嗦,最終難逃厄運,被鄰居網住了不少,遠處傳來了大家爽朗的笑聲。看來,是有人愁來有人喜。 

  我忍不住偷偷溜出家門,趟進水裡,水淹沒了膝蓋,再往前走,已淹沒了我的下半身,我算是怕了水這個惡魔,趕緊往後撤,一不小心踩着了水中的石頭,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捂着屁股一跛一跛地趟回來,到家的時候才哇哇地叫:“好痛,好痛。” 

  太陽公公對“珍珠”的行為十分不滿,大發雷霆地痛罵了它一頓。颱風灰溜溜地逃走了,魚也不吭聲了,太陽公公又一絲不苟地站崗了。 

  雖然是雨過天晴,但洪水依然翻騰、怒吼。一些住在地勢較低處的人家,家中依然是水的世界。還好,家家戶戶都有準備,他們將傢具用品放在高處,等水略微後退,就拿起水瓢、臉盆開始作戰。裡屋的人不停地往外舀水,外面的人拿起掃帚把水趕回“老家”。洪水不再猖狂,脾氣不再暴躁,再加上人們的頑強精神,使得洪水終於乖乖地舉起白旗投降了。 

  “珍珠”逃走,洪水撤退。我走在泥濘的街上,街上那些沙土、易拉罐、塑料瓶、水果皮等等都橫七豎八地躺在大街上,發出一股難聞的氣味。我陷入了沉思:由於人類破壞環境,使得樹木枯萎,水土流失,洪水泛濫。如果再這樣下去,這難道不是人類的一種慢性自殺嗎? 

  大自然已經敲響了警鐘,停停手吧,別再破壞環境了,要知道:“地球是我家,環境靠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珍珠”襲擊,水漫漳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襲擊,水漫漳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