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三思而後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思而後行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三思而後行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三思作文

  每天我們總要花時間去思考,思考的人們就像是乘上了一列向前的火車,而行動就是選擇在哪個火車站下車。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在面對生活時做到三思而後行,不輕信,不盲從,堅持自己從一而終的目標!

  我們應該做到三思而後行,不僅僅只看到事物的表面,同時也要發現事物的本質。德國的哲學家黑格爾為什麼會成為一位哲學家呢?因為他不像不思考的人那樣,他會去思考,去探索。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天空的人,永遠不會掉進坑裡,這是他在思考古希臘哲學家泰勒斯見星空晴朗卻掉進坑裡的故事時,所得出的結論。事物的本質往往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它原本在那裡,就是在那裡,只是缺少了我們去思考。

  與三思而後行相違背的是不思而行。不思而行,可能是會讓我們走歪路的錯誤方法,不值得提倡。無論是關於哪一領域的人,也不管是哪個時期的人,三思而後行總是為人們指正了正確的方法。

  處於青少年時期的我們,更應該做到三思而後行,為我們以後人生道路鋪上鮮花。踏上前進的火車,一路向前,在合適的車站下車,在思考後行動!

您正在瀏覽: 三思而後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思而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