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到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大概是初中時候的事情,因為學到了語文書上的課文,對這個作者產生了一定的興趣,就去書店裡買了一本書。

  書中的文字很簡潔,乾淨利落,即使是在初中甚至小學階段,讀起來也不會困難。最開始只是覺得書裡面的文筆沒有什麼特別的出色之處,後來才感受到其中的深意。娓娓道來的文字讓人想起琦君,都是在看似平平淡淡的描述之中留給人回味與思考的餘地,思想並不張揚,情感也沒有那種飽和般的熱烈。

  英子的童年裡充滿了太多的離別——每一個故事,最終的結果都是有人離去。那女孩彷彿被留在原地,只能目送他人的背影。直到最後當父親也離開英子的時候,英子邁出了成長當中最大的一步。

  小小年紀的她,不知道對那些離別會有怎樣的感情呢?或許那就是一種生命的溫度吧,敏感的孩子對那些離別有着不舍,也有着無奈,於是就用筆記錄下來,那些離別或許就成了她生命當中最初的體驗。

  林海音的字裡行間有着入世的溫暖,沒有太多出世的疏離,或許這也就是她身上人情的體現吧。

  只是想來那個時候,我的閱讀基調或許就已經奠定下來,我開始喜歡濃烈的情感,喜歡那些撕心裂肺、刻骨銘心。所以對於《城南舊事》這本書我一直沒有太多特別的感情,只是在想起來的時候感到一種淡淡的悵惘。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