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城南舊事》,聽着作者娓娓道來,主人公小英子的童年經歷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口氣讀完了全書,仍然意猶未盡……

  小英子小的時候,住在惠安館附近,她善良而純凈,當時,惠安館里有一個瘋子叫秀貞,而小英子卻很友好地和她相處,在英子心裡,她覺得秀貞並不是人們口中的那個瘋子,秀貞只是心中有事,所以便成天念叨思念而已。在故事中,小英子還結識了一位好朋友妞兒,妞兒是她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其實,生活中,你只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多為別人着想,你就會理解別人,也會贏得別人的尊重與信任,收穫真情與友誼。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我的小時候,當時,我也有一個鄰居叫“宋二”。他小時候不幸得了腦膜炎,留下了後遺症,便變成了一個智力有些滯后的人,人們看見他,都會用看不起的口氣和他說話,嘲弄他,但是奶奶覺得他很可憐,對他很好,從不逗弄他,因此他也喜歡到奶奶家來玩,有時幫奶奶照顧我。

  有一次,奶奶和姑姑們要出去,就讓宋二在家看着我,沒想到,他還挺會逗小孩子的,一會用波浪鼓一搖一搖的,一會用小鴨子叫“嘎嘎”,一會又做鬼臉,逗得我哈哈大笑。

  還記得一次,奶奶讓宋二帶我先去坐公交,他一路上又搖又晃又哄的,可真是太有心了,終於上了公交車了,他可沒閑着,用身體撐開人群讓我舒服些。看,他這些小小的舉動都代表了他的責任心和他對我的疼愛。

  用心去感受,用愛去感恩,你會發現生活中每一處閃光點,發現每一個人的優點,媽媽說:“只有美好的心靈才能感受美好。”

  是啊!何嘗不是呢,小英子用心感受童年的美好,我也用心去回憶童年的美好,你呢?你們呢?美好而純真的《城南舊事》印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去回味!讓世界充滿善良而真摯的眼睛,讓世界充滿愛!

  先鋒小學五年級:倩倩雨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