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這一首讓人回憶離別的歌謠在《城南舊事》中浮現。

  這部作品由六個篇章組成:《冬陽童年駱駝隊》《惠安館》《我們去看海》《蘭姨娘》《驢打滾兒》及《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全文由英子這個人物的成長作為串聯,以她孩子般純潔的眼睛來看在北平生活的點滴,記載了英子童年的成長經歷,旁觀着成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憑着自己微妙的記憶,將年幼時圍繞她發生的生活舊事記錄下來。我最愛的一篇文章是《冬陽童年駱駝隊》,裡面那駱駝吃草的樣子就像現實一樣擺在眼前,駱駝溫暖的鼻息彷彿就迎面撲在英子的臉頰上,是那樣的細緻動人。

  賣煤人一袋一袋地從駱駝身上卸煤,沒有輪到的駱駝便在一邊歇着。英子為駱駝想着:這麼漫長的旅程也夠累了,多吃一些草,多在地上卧一會兒。等交易完了又該上路了。於是,天真的英子望着駱駝啃嚼的樣子也開始學起來。想象着草的味道英子也跟駱駝么一樣,唾沫沾在薄薄的唇邊。“慢慢地走,慢慢的嚼,總會走到的總會吃飽的。”做一切的事情都必須遵守這個原則,要想做好,就要耐得住急躁的性子。就是應為駱駝這種不慌不忙的性格,它才能耐得住長途的寂寞。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花兒落了,英子也長大了。伴着這淡淡的離別哀愁。

  五年級:齊龍剛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