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批判思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判思維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批判思維 標籤:思維作文 批判作文

  之前聽讀書會的時候,了解到看書的時候應該帶有”批判思維“,不能直接就是”人云亦云“。

  這個概念,也讓我想到那一句”盡信書,不如無書“,說白了,就是讀書不思考,那也只是表面上的看了,並沒有真正地掌握其中的知識。

  突然想到這個概念,是因為早上看的一篇文章,說的是一位年輕的女主持,曾經是優秀的學霸,後來參加海選,一路沖關斬將,最後以第二名的優秀成績入選,而她平時的資格考試成績更是一度都比一些資深主持要高。按理說,這樣的女孩是自信且優秀的。結果在她參與的主持中,長達近十年的時間裡,她只是被安排成了一個背景牆的人設,基本上插不上話,同時也是被大家用來取笑接話時的梗,極盡所能地用她的缺點來挑出話題。

  可以說,我和大多觀眾一樣,覺得這樣的笨拙的主持功力,為什麼能登上那樣的一個很火的節目,也許是有什麼後台?直到如今,日亦成長的她退出了那檔主持,按着自己的成長方式去發展,反而讓大家看到了不一樣的她,優秀睿智。

  我為文中的她感到開心,同時也覺得作者說的在理,結果翻到評論的時候,卻發現仍然有不同的聲音,於是我想了”批判思維“,我只能說,作者以及那些不同聲音的讀者的觀點都各有道理,都各有片面性,畢竟人性,大家看到的不同的一面,也就有不同的想法。

  但通過這件事,也更讓我明白要時刻保有”批判思維“去看待一些事,不主觀不片面,學會更全面地去觀察了解。

您正在瀏覽: 批判思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判思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