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批判與欣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判與欣賞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所名牌中學重點班的老師,我所任教的高三(1)班是全校重點“照顧”的班。因為我們班的學生在全區,甚至在全市都是最出類拔萃的。學校那些領導盼出狀元盼到眼珠都快掉下來了,怎會待薄他們呢?我這個做老師的臉上自然有光,每當我站在講台上望着這些明日的天之驕子,我就很驕傲。

我是一所普通中學的老師,我所任教的班沒有學校的重點“照顧”,學生也沒有學校的重點培養。但我毫不在意,因為我知道,學生需要有自己的發展空間。我不強求每個學生都能進重點大學,我只希望他們都能有一技之長,都能為社會作貢獻。

大事不妙,大事不妙!我的“准狀元班”居然擠進了一個不知所謂的傢伙!此人外貌奇醜不在說,最重要的是他的成績居然是我班倒數第一,隔壁班倒數第十!每次我看到他的背影,我都不禁要搖頭。若不是他爸認識校長他連我們校門也夠不上。不過,這學生倒奇怪,別的尖子都只埋頭顧自己的“小灶”,他卻將別人不願乾的累活、粗活全包了,還常利用自己的外貌“優勢”逗得同學哈哈大笑。這也好,免得“准狀元們”分心。

最近的日子過得真快活。班上來了一名插班生,他雖然其貌不揚,且成績平平,但好在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班上每個同學的生日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哪個同學不舒服,他總是第一個來通知我;班上的臟活累活他搶着干;還經常妙語連珠,令周圍的同學笑得前伏後仰。我還發現這顆“開心果”很有學習潛力,只要稍加鼓勵,必定大有前途。

今天開班會,課題是“我的理想”。我逐一詢問學生的理想,他們都是回答“工程師、醫生”什麼的,我很滿意,他們都很有志氣。最後,全班只剩下他沒有被提問,我不想被認為有偏見,於是也不情願地請他回答。他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想做一個小丑。”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礙於情面,我沒有說出來,但全班的哄堂大笑已代替了“千言萬語”。笑聲中,他哭着跑了出去,再也沒有回來。

今天開班會,課題是“我的理想”。我逐一詢問學生的理想,他們都是回答“律師、醫生”什麼的,我覺得有點套話的感覺。於是,我挑了他來回答。他落落大方地說:“我想成為一名喜劇表演藝術家。”我頓時眼前一亮,稱讚道:“很特別,也很優秀,希望你能把歡笑帶給全世界!”全班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掌聲中,他笑着坐下了。

今天,報紙上登了一條新聞:《某重點中學學生跳樓身亡,年僅十八歲》。

今天,報紙上有一條新聞:《一名相貌奇醜的學生被中戲破格錄取,成績驕人》。

您正在瀏覽: 批判與欣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判與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