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傍晚要出行的時候,我照例和往常一樣選擇共享單車做為交通工具。

  在我走到單車停靠站點的時候,有幾位路人在那邊聊天,我沒有過多的留意他們。不過,當我用手機掃碼,剛剛把單車取出來的時候,剛剛還在聊天的路人中的一位女子就走過來了和我搭話。

  “你好,你能教教我怎麼用這個單車嗎?我們試了好幾次,不知道怎麼用?”

  我這才留意到,這幾位路人是兩男兩女,看樣子是一對小夫妻和他們的父母。

  我因為剛把車取出來,原本以為只是教她一下掃碼,不過看她好像連註冊都不懂得,於是我就先把車子停在一邊。

  她把手機遞給我,我一邊教她,一邊幫她找到了單車的公眾號,然後點關注,之後註冊,讓她輸入身證證件號以及設置密碼,不一會兒,就幫她弄好了。

  “這樣就好了?可以用了!”她很開心,我又教她怎麼找到公眾號,怎麼樣掃碼,取車,然後讓她當場把車子還了,告訴她要聽到“還車成功”四個字才可以,因為有時車鎖沒對準是沒有聽到這句話,那沒還車成功不但要扣費而且車子丟了可不好哦。

  她一旁的一個男子註冊的時候一直提交不上去,我一看,原本是他忘了點同意條款了,我幫他點了打勾,提交,他的也註冊好了。

  “這樣就可以騎了!太好了,謝謝你!”他們很開心地迫不及待去嘗試騎車。

  我很開心地和他們道別,為自己小小的行為能幫助到他們感到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