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着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着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着她們化的雪水,嗅着陽光里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着夢發笑。單純地快樂着。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着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韁,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着它們並快樂着,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着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轉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迹,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迹。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囂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着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里憂傷。

  透過窗子,我看見新下的雪快樂地朝我眨着眼睛。那種很單純的快樂。

  那種單純一瞬便驅散了我心頭的陰霾,細細回想,這半年我也與朋友一起度過了不少快樂的時光,猶記起學校的林蔭下說笑,課堂討論時避過老師的目光說笑話以及種種糗事。過去已經在爆竹聲中清零,未來如同素凈的宣紙待我揮毫潑墨。是時候該為自己添加一些正能量了。我希望我會單純的快樂着,今年。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里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可以在唯美的漫畫里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山東德州陵縣山東省陵縣第一中學高二:劉鴻遠

您正在瀏覽: 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