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評論與觀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論與觀點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評論與觀點 標籤:觀點作文

  那天我跟班長請教,問他如何能夠把一件事情寫出好幾個思考層面的問題。他說你要學會着自己去提煉下觀點。

  之後我就找到了一些方法,其中一個就是在看完一本書,或者說看完一部電視劇的時候去寫一些書評或者影評。

  我發現這些事情其實一直在做呀,但是關鍵點就是我寫不出比較有深刻含義的,讓人覺得心悅誠服的觀點,這個才是我的弱點,才是我想要提升的問題。

  他們說你先要學會通過寫評論來培養思考的感覺,我就得到了一個小技巧,就是學會如何去評論,並在評論中去表達自己的觀點。

  所謂的評論,其實我們很經常用到,比如說在看微博的時候,對一個事件,一個案例,一個新聞直接就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或者是看再看一篇比較受歡迎的文章的時候,也有底下也有留言,可以讓你寫寫感想。

  想一想我平時也有這樣的習慣,但是我的評論基本上都是比較含糊比較敷衍的,甚至有時就只是寫一兩個字:好,很棒,這樣模稜兩可的並沒有經過深度思考的文字。

  真的有很多細節可以讓我們慢慢的去做一些練習,如果你能夠看中這一些,抓住這一些細節把他們用來當做自己練習的一個機會,也許就會真的有所成長。

  有一句話叫做耳聞目睹之事皆可談論,但我並不想說隨便一件事情就隨意去談論,而是覺得應該說對於所遇到的人與事,我們心裡都有自己的想法,只不過有時候說出來,有時候不說出來。但對於這個事情的看法,你要學會有自己看法,至於這個看法是深刻有理,就要提升自己的閱讀量,一些思考,才會讓你的看法,在他人看來會覺得說有獨到見解,是真知灼見。只有得到別人的認可,你也會有更多的自信,然後更愛一些事情說出更有益的一些評論和觀點,這是一個相輔相成,循序漸進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評論與觀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論與觀點 暫無評論